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一期二期普遍在23℃以上,三期白天却只有18℃ 同一小区住户,供暖温差咋这么大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0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名辉豪庭三期一位业主家温度刚到18℃。近期一场寒潮突袭济南,供暖成了居民最关心的事,大家都希望自己家能够温暖如春。但近日,家住济南市历城区名辉豪庭小区三期的业主李女士却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小区供暖中出现了“怪事”,“别人家热得开窗,我家冷得却要穿棉衣。”同一个小区,供暖效果为啥差别这么大?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任玉停

业主反映: “别人家热得开窗

我家冷得穿外套”

“去年是物业负责供暖,室内温度在25℃左右。”家住济南市历城区名辉豪庭小区三期18号楼的业主李女士介绍,小区分一期、二期和三期,与一、二期相比,三期建成时间较晚,2017年才交房入住,由于入住率不高,直到2018年才开始供暖。

今年小区的供暖正式移交给济南热力集团,但是李女士却感到屋里并不如去年暖和,“去年在家就只用穿个睡衣,但是今年毛衣里面还得套个保暖内衣。”李女士说,通过业主群,她才知道三期不少业主都遇到了相似的情况。

让李女士更疑惑的是,一些住在一期、二期的朋友家里温度却没有太大变化,“同一小区同一个供热企业,一期和二期的室温都在25℃甚至27℃,我们三期的室内温度却卡在18℃,别人热得开窗户,我家冷得还要穿外套,差别太大了吧。”

记者探访: 居民家显示18℃

下半夜得开空调

19日上午,记者来到名辉豪庭小区,走访了多名住户后,发现确实存在一期、二期住户和三期住户室内温度差别较大的现象。

在三期5号楼二单元3层住户李先生的家中,记者看到客厅的温度计显示为18℃,“中午的时候太阳光强一点,室内温度就高一点,晚上的时候温度就要低一些。”李先生说,家里白天温度还能达到18℃,但到了后半夜,也就是凌晨二三点的时候,室内温度更低,要开空调提温才行。

记者又走访了三期多个住户,包括9号楼一单元3层的住户、18号楼2单元5层住户,发现三期大部分住户家中温度普遍都在18℃左右。

记者又随机走访了一期、二期多家住户,他们的室内温度均在23摄氏度以上。在二期7号楼22层梁女士的家中,一打开门记者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暖意。“自从通了暖后,家里一直很暖和,得有27℃。”梁女士一进门就给孙女脱掉了外套,“有时候热得发闷,还得打开窗户透透气”。

新闻推荐

这个“李鬼”很危险:高仿APP大设陷阱 5万元即可开发

为方便打理财务,济南市民韩先生下载了一款名为“XX银行信用卡”的APP,不久后却发现银行卡被盗刷、莫名被贷款等情况。到银...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期二期普遍在23℃以上,三期白天却只有18℃ 同一小区住户,供暖温差咋这么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