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历城]拼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20 13:57   https://www.yybnet.net/

前三季度,历城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9.6亿元。1-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02.8亿元。再次入选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五个“全国百强区”。历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曹殿军表示,四季度是全年收官之季,历城区将全力推进“七大提升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面吹响决战四季度的集结号

对标对表,奋力攻坚。抓好各类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加速推进浪潮IBM智能计算机产业园、齐鲁制药董家制剂园、力诺制药智慧工厂、力诺太阳能智能制造、融创文旅城、国际新媒体产业园、绿地城市大脑数字产业小镇等项目建设。同时,明确“竣工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四个一批”项目清单,全面梳理重大在建、新开工投资项目,梯次推进项目建设。

加速产业升级。历城区打造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对接省十强产业和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研究扶持政策,聚力发展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疗康养、产业金融、现代物流、空天科技等重点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升级。

下一步,历城区将充分利用辖区人才资源,积极发挥万城科创产业园等载体辐射带动作用,在临港开发区和唐冶、彩石等片区策划建设产业转化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创新创业集聚中心等平台,促进全区双创平台提档升级。

做强平台,落地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着力推进“自贸区”建设。聚焦中国(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涉及历城辖区11.8平方公里范围,按照世界眼光、国际一流标准,全力推进“255”工作思路。着力推进国家超算济南中心科技园建设。大力推进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中乌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入驻。

着力推进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依托济钢“四新”产业园、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合作园”“园中园”,积极布局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加快推进济钢防务项目,聚力打造空天装备研发与制造的千亿级空天科技产业集群。着力推进“内陆港”中央高端物流集聚区建设。以董家公铁联运枢纽为中心,以加快陆港大厦建设为重点,借助临近空港和小清河复航等便利条件,全力打造集国家铁路一类口岸、中欧班列区域集结中心、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枢纽。着力推进新东站片区100平方公里省企总部城规划建设。强化总部经济与通道经济、门户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等联动,打造以交通枢纽功能为主导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百姓诉求,积极办好民生实事。

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当好企业“店小二”

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成”改革,深入实施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继续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建成即使用”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健全完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领域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全面梳理、深度整合要素资源,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着力破解土地、资金等要素制约,最大限度确保已签约重大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

提前谋划,着眼开局。历城区将积极谋划2020年工作,突出大项目、大平台、大载体建设,明晰产业发展定位,注重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全面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加倍努力,为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历城力量!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丁梅浩)

新闻推荐

商河经济开发区合资合作 以企引企

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苑召路)想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就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近年来,商河经济开发区提出了“...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城]拼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