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创新变革加速战略发展 国美荣获2019杰出消费创新实践奖

来源:华商报 2019-11-21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由金融界主办的“2019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金智奖”价值评选颁奖盛典”在京举办。国美在众多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杰出消费创新实践奖。此次,国美零售荣获2019杰出消费创新实践奖,是对国美“家·生活”战略的巨大肯定。

在“家·生活”战略指导下,国美不断创新拓宽业务范围。今年5月份“家·生活”新业务国美厨空间亮相,集厨艺体验、酒类品鉴、茶咖体验于一体。与此同时,国美还正式引入欧洲领先的橱柜厨电一体化零售连锁品牌IXINA,配合国美家庭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舒适家”,三大新业务的落地推动了国美“家·生活”战略的高速发展。据2019年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国美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GMV上半年同比增长约108%。

2019年,国美依托互联网技术,创新构建国美App、国美门店、国美美店“三端合一”的用户触达和用户运营平台。通过神舟中台技术打通国美全国2400家门店、国美App与国美社交电商-美店三端数据,形成线上线下的流量闭环,挖掘三端协同效应,力求让所有流量入口互为引流、互为场景、互为工具。国美半年报显示,国美美店GMV在2019上半年同比增长123%。

国美的创新实践不仅体现在业务与产品方面,也表现在渠道拓展上。新零售店是国美主动创新发展,转型“家·生活”供应链输出商的标志性业务。2018年12月国美正式推出新零售店模式,国美首家新零售店——国美商河新零售店在济南开业,三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0%。国美通过资金、供应链、管理、系统、物流、营销六大赋能,拉动国美县域级市场的业绩,2019半年报数据显示,国美县域店GMV同比增长339%。

在“家·生活”战略下,国美正通过创新实践一步一步走出国美特色的零售之路,不仅加速了战略发展、提升了营收能力、增强了用户体验,同时也成为了零售行业创新提供了新的样本,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先遣军。

新闻推荐

参加工伤预防短视频大赛千元大奖等你来赢

为使工伤预防深入民心,提高市民安全生产意识,为“爱”保驾护航,由济南工伤预防试点工作小组发起,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云想衣尚城想容2019-11-20 13:57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变革加速战略发展 国美荣获2019杰出消费创新实践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