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融媒体时代,如何传播教育好声音 学校壹点号入驻宣讲会今天举行,历下区近70名教师集体走进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5日,济南市部分幼儿园的园长老师们走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资料片)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李飞潘世金)如何在5G时代玩转新媒体?融媒体时代,如何传播教育好声音?一篇好的校园新闻稿是如何炼成的?21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将带领全区近70名学校老师来到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融媒体中心,参加学校壹点号入驻宣讲会。和记者编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齐鲁壹点“壹点号”和“情报站”的运作模式,感受齐鲁晚报新媒体的传播魅力。

为适应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新趋势,迎接5G时代新风口,齐鲁晚报的主阵地全面向移动端转移,实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双品牌战略。作为“最懂山东”的客户端,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累计下载量已超过2200万,日均活跃用户超过40万,位列“全国稿源单位移动端综合传播力榜”第四名,领跑山东。

今年,齐鲁壹点8.0版本强势上线,本着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加之最新的新媒体技术,在智能、内容、情报站、视频、直播等方面,均实现了技术突破。“壹点号”作为齐鲁壹点的内容开放平台,依托齐鲁晚报深耕30年的品牌影响力,拥有数千万忠实读者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个不同产业的壹点号在齐鲁壹点“安家落户”,实现了内容传播和产业价值的双丰收。

21日下午,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将带领全区近70名中小学校老师,前来参加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学校壹点号入驻宣讲会。怀着对新媒体的浓厚兴趣,老师们将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参观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产品技术中心、大数据运营中心、虚拟演播间、晚报融媒调度中心,近距离接触了解齐鲁壹点融媒体环境,切身感受新媒体行业的运作模式,并对其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

参观结束后,齐鲁壹点内容总监曹竹青将为老师们分享齐鲁壹点8.0版本的强大功能以及壹点号的运营。齐鲁壹点情报站事业部互动编辑牛耘还将通过精彩案例讲解,带领大家感受“壹点情报站”的互动传播魅力。此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的教育记者还将给老师们带来校园新闻稿件采写的干货分享。“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利用好壹点号、情报站等宣传平台,扩大学校影响力。”历下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传播教育好声音,讲述教育好故事。后期,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还将不定期为学校老师组织相关培训活动,邀请学校优秀教师上线互动,分享教育教学理念,为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

新闻推荐

大王庄镇开展脱贫技能知识培训

本报讯(记者崔绍磊朱峰刘冰玉通讯员崔文冉)近日,济南市总工会联合阳光大姐培训学校,在大王庄镇大槐树村举办了以脱贫攻坚...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媒体时代,如何传播教育好声音 学校壹点号入驻宣讲会今天举行,历下区近70名教师集体走进齐鲁壹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