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图说】强化监管,铲除“李鬼”

来源:甘肃日报 2019-11-22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

张洞若

为方便打理财务,济南市民韩先生下载了一款名为“XX银行信用卡”的APP,不久后却发现银行卡被盗刷、莫名被贷款等情况。到银行营业网点核实,被告知所安装的客户端是高仿的。(据新华社)

网上购物、网上转账、网上缴费、网上买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手机APP处理各类日常事务。但是,在手机应用市场中,却混杂着一些仿冒的APP,相似的名称和图标,让用户真假难辨、防不胜防,稍不留意就会掉进“坑”里,导致信息泄漏,甚至财产损失。

“李鬼”泛滥,关键还在于手机应用商店,这是高仿APP进入用户手机的主要渠道。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制定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应用商店服务提供者对应用程序提供者进行真实性、安全性、合法性等审核。但实际上,很多手机应用商店出于成本考虑,审核环节形同虚设,并没有认真履行把关责任,甚至有个别手机应用商店,为了自身的经济利益,完全置用户安全于不顾,主动为“李鬼”提供推广、下载的平台。

打击“李鬼”,除了依法严惩高仿APP的研发者、经营者,相关部门还须加强对手机应用商店的管理,对疏于把关者给予相应的处罚。对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有明确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平台内经营者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或者有其他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依法与该平台内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新闻推荐

美在这里一点不少 “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惊艳继续

20日,“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进入第二天,29岁的澳大利亚设计师保罗·瓦西列夫带来了保罗·塞巴斯蒂安(PaoloSebast...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仙女出游精灵起舞2019-11-21 14:05
评论:(【图说】强化监管,铲除“李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