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这条路-25℃不结冰,咋做到的 采用新型材料和抗凝冰技术,在济南尚属首条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舜华路不结冰试点路段。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

道路结冰,是困扰冬季出行的一个难题。济南市高新区的舜华路,采用高科技、新材料,成为济南首条不结冰示范路。

22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正在整修的舜华路,这条道路已经铺上了崭新的沥青,路面施划了清晰的交通标线。

“我们在这条道路上使用了新型材料和抗凝冰技术,力图把这里打造成济南市的首条不结冰示范样板路。”济南市城建监理有限公司一分公司经理刘元军介绍,舜华路北起工业南路,南至旅游路,全长5.7公里。该路段有两处大的上下坡,坡度最大处达到4.5%,冬季一旦结冰,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介绍,新材料和新技术加入后,舜华路试点路段能够保证-25℃不结冰。一旦遇到大雪天气,道路上也会积雪,但不会因为车辆碾轧致使融雪结冰,基本达到“小雪自融、大雪易清”的效果。零下极寒天气不结冰,舜华路在济南尚属首条。

舜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任庆恒介绍说,此次不结冰道路在舜华路的试点共有4段,分别是舜泰南路至经十路段;经十路至龙奥北路段,舜华东路颖秀路路口向南200米;舜义路路口至辰祥路路口。均为上下坡或者背阴路面。此次选择这4处路段作为试点,也是与其他路面做一下对比,看看试点路段抗凝冰效果,以便考虑是否大面积引进此种新技术。

目前,试点路段刚刚施工完毕,尚未经历过低温雨雪天气,具体效果还有待进一步检验。江苏路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胡孟楼向记者提供了其他地方的路面视频,效果较为明显。

胡孟楼介绍,抗凝冰产品是利用了新材料,根据不同配比生产出的抑制冻结作用的融雪类材料,这种材料的效果跟融雪剂近似,它可以混合在沥青中,也可以作为涂层涂在路面上。

与传统的融雪剂相比,抗凝冰产品的优势在于提前介入,一旦出现降雪可自动发挥作用,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舜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任庆恒介绍,此种抗凝冰产品的使用年限在8年至10年,这个使用周期跟路面使用年限基本一致。

新闻推荐

张庄社区“小小电子屏”贴心服务居民

11月19日清晨,药山街道张庄社区83岁党员冯振祥发现,楼道里安装的LED显示屏开始播放居民关心的重大新闻、党员活动通知、社...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条路-25℃不结冰,咋做到的 采用新型材料和抗凝冰技术,在济南尚属首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