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出行再提速 济南东部新添主干道虞山大道将服务“内陆港” 济南打通37条瓶颈路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2-14 10:08   https://www.yybnet.net/

中林路中林路道路是城市的骨架,连通千家万户,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2017年至2019年底,济南市展开了百余条道路的建设提升工程,破除瓶颈,畅行于民,优化了城区路网结构,改善了居民出行环境,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基础条件。2019年将再打通37条瓶颈路,至年底全部打通。至此,济南三年内共打通百余条瓶颈路,交通出行再提速。

记者白鑫燚孙姮

新添主干道服务“内陆港”

“众所周知,瓶颈路拆迁有难点,今年特别多,正大城市花园路、华能路东延、解放东路等等,路从无到有,从窄到宽,建设者历经艰辛,只为打通后百姓笑开颜。”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现场负责人介绍,城市道路是扩撑城市的骨架,随着东部城区的大力发展,居民入住率的提升,交通出行需求与日俱增。

位于省城东部的虞山大道是新添交通主干道,于2019年3月8日开工,已在12月11日顺利通过验收。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虞山大道双向六车道,路面整洁,宽敞明亮。道路两侧绿化基本结束,35米的新路正式亮相。

记者了解到,虞山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是东部片区规划路网中的重要东西次干道,西起机场路,东至孙唐路,全长约7.28公里,规划红线3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综合管廊、排水、配套市政管线,同步实施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海绵城市等。

根据规划,虞山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是东部片区规划路网中的重要东西次干道,建成后,与机场路、港西路、郭唐路、春暄路、孙唐路等相交成网,既满足片区长距离对外交通需求,又服务于道路沿线郭店片区、董家片区及“内陆港”建设发展。

一大批道路已相继通车

记者了解到,次支路网建设作为构建片区交通微循环的主力,同时也对治疗周边道路“栓堵”起到了“活血化淤”的效果,瓶颈路的建设更是深入至“毛细血管”,为整个交通“大心脏”的循环提供了保障。截至目前,省城今年也有一大批道路完成通车。

位于省城南部的玉兴路,曾是城区居民积攒多年的结,更是舜耕路和英雄山路难言的痛。今年年初,为打通最后“痛点”,玉兴路南段通往二环南路的170米长路段进行道路和综合管廊施工。如今,玉兴路已与二环南路正式“牵手”。除此之外,佛山街多年“血管阻塞”严重的典型代表,通过改造,消除了阻塞症状,为附近小区及商圈交通微循环良性运转提供了动力和活力。

“在中林路、花园东路、舜华北路和颖秀路实施后,东西贯通了整个片区,完善区域路网,增加小区对外通道,为地块开发注入新鲜活力。”据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现场负责人介绍,中林路(舜华北路至金达路)西起舜华北路,东至金达路,道路全长1.78公里,标准横断面宽度为3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是盛福片区规划“三横五纵”干路网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37条瓶颈路年底全部打通

近年来,济南市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5745”工程,全力打好交通枢纽建设攻坚战,从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等重点道路建设,到坑槽、车辙、井盖整治提升等道路设施管养。三年打通100余条瓶颈路,织路结网,疏解有章,缓堵治堵效果显著,完善的城市路网不断引领济南现代化省会城市实现跨越发展。

2017年,济南打通37条瓶颈路。泉城交通人顺利实现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七里山西路南段等道路成功通车运行。2018年,济南打通35条瓶颈路,三凤齐飞,三舜成网,和平路十年东延梦成真。2019年,济南再打通37条瓶颈路,虞山大道、飞跃大道、花园东路等城市重点道路工程的运行,加快推进中央商务区、国际医学中心、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东站等片区道路建设。交通部门提前半年开始谋划,3月开春即开工,6月三分之一建成通车,年底全部打通。

新闻推荐

济南诚基中心等三处涉案房产卖出去了历下控股以起拍价30.05亿元成功接手

网站上贴出的网络竞价成交确认书拍卖平台挂出的涉事房产项目价格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远)13日上午10点,济南市历下区国有资...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行再提速 济南东部新添主干道虞山大道将服务“内陆港” 济南打通37条瓶颈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