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重汽济南卡车公司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党员攻坚克难生产效率提升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14 11:27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重汽连续14年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领先。这与重汽一线员工提质增效的努力密不可分。如何提质增效?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有限公司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提炼出“1+2+3”模式。

“1”即以党建工作融合现场生产经营。2018年,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承担的T7H车型产能提升工程,仅三个月就将产能由80辆份提升到130辆份。

“2”即打响整车质量提升、生产效率提升两场硬仗。为提高整车质量,该党支部书记每月牵头召开质量工作分析会,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形成以党员代表为核心的专项攻关小组。通过这些举措,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产品装配质量稳步提升。

在提高生产效率方面,该党支部关注异常停线,努力消除各项浪费。党支部书记牵头成立专项团队,同时推进订单评审、工序优化、过程监控……2019年,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产品生产效率综合提升超过20%,产能稳定在150辆份,达到历年最好水平。

“3”即暖心工程、除油工程和精益工程。暖心工程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致力于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送福祉。所谓除油工程即为职工打造窗明几净的生产现场,该党支部每天检查漏油部位,分析漏油原因,解决现场油污多的问题。该党支部启动精益工程,召开精益专题评审会,将精益工具与现场改善提升相结合,使得技术质量、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

凭借过硬技术和管理,该党支部多次获评重汽卡车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重汽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新时报记者 黄敏)

新闻推荐

省法院诉讼费管理与电子票据应用系统在济南高新区法院成功上线运行

本报讯12月6日,省法院、省财政厅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济南高新区法院实地调研了解全省法院诉讼费管理与电子票据应用系统上线...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汽济南卡车公司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党员攻坚克难生产效率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