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报业集团携手企业赠送百头猪仔小小黑猪千里扶贫湘西农户“钱”景可期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14 11:09   https://www.yybnet.net/

养猪户代表领到了期盼已久的猪仔,个个笑得合不拢嘴。(新时报记者 郭尧 摄)

昨日上午,随着“济南‘徒小黑’扶贫湘西行——黑猪养殖爱心助力行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百头徒河种猪仔顺利交到了湘西花垣县龙潭村养殖户手中,这是徒河黑猪走进湘西助力脱贫的一小步,未来有可能是推动湘西黑猪养殖发展的一大步。本次活动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共同主办,活动主办方不仅赠送猪仔还提供了技术支持,真正实现“授人以渔”的帮扶目的。

百头徒河黑猪仔运抵湘西,盼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12月13日清晨,在湘西州花垣县龙潭村养殖户的热情期待中,满载着100头徒河黑猪种猪仔的货车顺利抵达活动现场。

小小黑猪行千里,扶贫协作在路上。当天上午9时许,“济南‘徒小黑’扶贫湘西行——黑猪养殖爱心助力行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组织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山东徒河黑猪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深入湘西开展技术扶贫的积极举措,是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董怀敏表示,徒河黑猪养殖技术将来一定能够惠及更多的湘西贫困群众。

黑猪养殖算笔经济账,企业承诺保底回收

山东徒河黑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张训照表示,徒河黑猪经四季、食五谷,猪肉具有自然原香味。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徒河黑猪的先天优良品质,企业充分尊重徒河黑猪的自然属性,让徒河黑猪自然生长,养殖场建立了有机饲料生产基地。产品先后获国家金猪奖、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业部有机食品认证等各类奖项,良种黑猪经济效益高,市场前景广,项目投入小、易复制,十分适合湘西农户养殖。

张训照给农户们算了一笔经济账,黑猪每年按最低出生二胎计,每胎按初产10头,经产12头计算,从2020年5月—2021年5月能生育2000头,从这2000头猪中选留500头种猪,2021年5月—2022年5月,可生育12000头仔猪,“钱”景可期。

启动仪式上,双方还签订了“合作养殖、保底回收”合作协议,规定如湘西农户在饲养的100头种猪长成后不愿意再继续让其繁殖,徒河黑猪公司将按市场价格回收,市场价低于2500元/头时,甲方按保底价2500元回收。如此兜底回收政策,也确保了湘西农户可以安心养殖黑猪,无后顾之忧。

授人以渔传授养猪技术,央视农科频道关注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们现场为“示范村”揭牌,这也标志着湘西花垣县龙潭村成为湖南省首个“黑猪养殖示范村”。随后,来自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代表为农户们现场传授黑猪养殖技术,重点介绍了猪病防治、黑猪饲料管理等方面知识,听完授课,现场农户们对养殖黑猪更有信心了。

本次黑猪养殖爱心助力行动的成功举办,是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在湘西开展技术扶贫又一次具体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爱心助力行动还吸引了央视农村科技频道的关注,两位记者专程赶到会议现场拍摄记录了活动全过程,同时对主办方嘉宾代表进行了一对一专访,预计近期将在央视农科频道播出。

本次活动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联盟共同主办,济南时报、湘西舜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及山东徒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支持,槐荫区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花垣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及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共同协办。 (新时报记者 苏冉)

新闻推荐

重汽济南卡车公司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党员攻坚克难生产效率提升

中国重汽连续14年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领先。这与重汽一线员工提质增效的努力密不可分。如何提质增效?中国重汽集团济...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报业集团携手企业赠送百头猪仔小小黑猪千里扶贫湘西农户“钱”景可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