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虞山大道昨日正式通车济南三年打通109条瓶颈路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14 11:2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3日,虞山大道建成通车。(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戴升宝)12月13日上午,位于董家片区的虞山大道正式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竣工的虞山大道双向六车道,路两侧绿化基本结束,35米宽的新路正式亮相。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济南市今年年底前确保完成37条道路打通工作,自2017年至今年底,共打通109条瓶颈路,优化城区路网结构,带动片区发展,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奠定基础交通条件。

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会同辖区政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等有关单位,全力打好交通枢纽建设攻坚战。2017年,济南打通37条瓶颈路,2018年打通35条瓶颈路,今年再打通37条重点道路,这样,济南三年来一共完成了109条重点道路的建设,为治堵和带动片区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

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虞山大道西起机场路,东至孙唐路,全长约7.28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综合管廊、排水、配套市政管线,同步实施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海绵城市等。原来的虞山大道是宽20余米的道路,与周边不断扩展的居民区很不协调。

据了解,道路未修建前,7公里多的路,开车通行时间需要二三十分钟,如今工程竣工后仅需7分钟,极大地缩短了居民的出行时间,而且沿线能够串联起机场路、郭董路、孙唐路等多条主干道,优化片区的交通路网。建成后的虞山大道与机场路、港西路、郭唐路、春暄路、孙唐路等相交成网,既满足片区长距离对外交通需求,又服务于道路沿线郭店片区、董家片区及“内陆港”建设发展。

虞山大道为城市次干路,该路位于董家货运枢纽片区内,同步建设了综合管廊,这在济南道路修建历史上并不多见。虞山大道的综合管廊位于地下7米处,目前管廊通道主体已经完工,内部灯火通明。随着施工的进行,自来水、中水、通信等管线将迁移进入管廊内。

上午10点,已经竣工的中林路来往车辆很是频繁,不少居民专门过来体验这条新修的道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中林路快速车道不设井盖,人行道设置外方内圆井盖,大大提高了道路通行的舒适度。

中林路宽35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是盛福片区规划“三横五纵”干路网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成将连通奥体中路与凤凰路,极大缓解花园东路交通压力,满足道路沿线片区交通需求。 扫码看更多内容

新闻推荐

济南市举行森林火灾扑救拉动演练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陈彦杰张晓涵通讯员柏方朔)“青铜山西面一山头冒烟,现场有人摔伤被困,同时有多处火点。”12月13日,济...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虞山大道昨日正式通车济南三年打通109条瓶颈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