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拟增加至25类举报违规渣土车,最高奖3000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4 20:38   https://www.yybnet.net/

13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鼓励公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渣土车交通违法成为征求意见稿中的一大新增内容。

举报范围扩大至25类

通过梳理,记者发现,本次征求意见稿相比于两年前的《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奖励范围由原来的20类扩大为25类交通违法,对部分违法交通行为的举报提高奖励金额。

新增的项目里,一般道路交通违法占四项,包括:举报“故意遮挡、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奖励50元;举报“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奖励50元;举报“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奖励30元;举报“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奖励30元。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原来的举报“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奖励20元;这次拟变更为举报“遇停车排队(缓慢行驶),穿插超越等候车辆的”,奖励20元。举报“机动车压骑实线的”,奖励20元;拟变更为举报“机动车未按导向车道行驶的”,奖励20元。举报“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的奖励金额由原来的10元提高至20元。

对比原来的奖励办法,记者发现对于严重道路违法行为的举报并未有明显变化。为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最高奖1000元;为重伤或死亡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最高奖10000元,依旧是奖励最高的交通违法行为。

渣土车交通违法被“单列”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举报渣土车违法是新加入内容,涉及到四项内容。

具体为举报渣土车逆向行驶、违反信号灯规定行驶的奖励500元;举报使用伪造、变造的渣土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渣土车号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渣土车,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渣土车的奖励1000元;举报驾驶报废、拼装渣土车,饮酒后驾驶渣土车的奖励2000元;举报一个信号周期内连续三辆及以上渣土车闯红灯的奖励3000元。

据了解,《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5日。

修改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下列联系方式提出:

1.电子邮件:jnjjfzk@163. com;

2.通讯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6897号3012房间,邮政编码:250014。请在信封上注明“《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字样。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虞山大道昨日正式通车济南三年打通109条瓶颈路

12月13日,虞山大道建成通车。(本报记者崔健摄)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戴升宝)12月13日上午,位于董家片区的虞山大道正式通...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拟增加至25类举报违规渣土车,最高奖30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