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公司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党员成攻坚克难主力 生产效率提升20%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4 21:03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重汽连续14年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领先。这与重汽一线员工提质增效的努力密不可分。如何提质增效?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有限公司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提炼出“1+2+3”模式。

“1”即以党建工作融合现场生产经营。2018年,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承担的T7H车型产能提升工程,仅三个月就将产能由80辆份提升到130辆份,同时整车AUDIT评审分值下降40%,可谓质量、效率双提升。该项目获评重汽卡车公司2018年度“优质先锋号工程”。

“2”即打响整车质量提升、生产效率提升两场硬仗。为提高整车质量,该党支部书记每月牵头召开质量工作分析会,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形成以党员代表为核心的专项攻关小组,实施职级动态化管理,加大质量奖惩力度。通过这些举措,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产品装配质量稳步提升,AUDIT评审分值下降超过50%,达到了历年最好水平。

在提高生产效率方面,该党支部关注异常停线,努力消除各项浪费。2019年,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产品生产效率综合提升超过20%,产能稳定在150辆份,达到历年最好水平。

“3”即暖心工程、除油工程和精益工程。暖心工程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致力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送福祉。该党支部重新改造厕所、浴室、更衣室,还在车间制作了各类随线小车40余个、改进工具工装17个,职工满意度大大提高。

所谓除油工程即为职工打造窗明几净的生产现场,该党支部每天检查漏油部位,分析漏油原因,通过改进设备、优化工装、工位器具创新等举措,解决了现场油污多的问题,该项目获得重汽卡车公司企业创新成果二等奖。

深谙精益工具的作用,该党支部启动精益工程,召开精益专题评审会,将精益工具与现场改善提升相结合,该举措收效显著,激发了员工创新改善的热情,使得技术质量、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

“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该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党建还是生产经营,这都是他们追求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凭借过硬技术和管理,该党支部多次获评重汽卡车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重汽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还获评“济南市青年安全示范岗”。

(新时报记者黄敏)

新闻推荐

济南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 (济自然规划告字〔2019〕17号)

经济南市人民政府批准,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现将有关事...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公司总装三部装配现场分部党支部党员成攻坚克难主力 生产效率提升2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