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教育局重新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预警期间有条件的学校报备后可停课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08 13:4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6日,济南市教育局重新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与此同时,2018年12月16日发布的《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版)的通知》同时废止。

新版应急预案中,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低到高依次为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黄色预警期间,启动Ⅲ级响应措施,学校所在地的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时,学校可自主安排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所耽误室外课程可采取调课方式,以保证课程计划落实;倡导师生及家长绿色出行,上下学尽量骑乘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能源消耗;学校应增加对校园裸露地面洒水抑制扬尘。

橙色预警期间,启动Ⅱ级响应措施,在实施Ⅲ级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学校应每日做好学生入校入院体检并做好跟踪记录,对出现异常状况的学生采取适当隔离措施,通知家长并及时上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与2018年版相比,新版应急预案在橙色预警时,取消了“学校、幼儿园应停止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这一条内容。

红色预警期间,启动Ⅰ级响应措施,在实施Ⅱ级响应措施的基础上,有条件的学校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可采取停课措施。

各学校在按照应急预警响应措施减少或停止户外运动时,要组织并指导学生和儿童在室内上好体育课、开展体育活动或健康教育课。在停课前,各学校要指导学生科学安排自学计划,适当布置自学内容,可以安排网上学习或电话辅导;停课期间,各学校应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通过网络、通信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提示家长在家对孩子进行生活和安全教育。有留校学生的学校,应当全天开放图书馆、体育馆等室内活动场所,安排组织好在校住宿学生室内活动。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泉城图书馆联盟即将成立30家图书馆一卡通借通还

泉城图书馆联盟即将成立。届时,济南市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济南大学图书馆等济南地区30家公共文化设施(包括泉城书房)将实...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教育局重新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红色预警期间有条件的学校报备后可停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