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籍牺牲民警张勇遗体告别仪式举行英雄预计今日凌晨魂归故里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2-10 22:03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绍兴消息(记者宗兆洋)12月7日凌晨,浙江诸暨市公安局五泄派出所民警张勇因处警时遭暴力抗法,倒地昏迷后抢救无效,不幸牺牲。12月9日上午,张勇遗体告别仪式在诸暨市殡仪馆举行,他的生前同事、战友、当地群众等从全国各地赶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做人民的忠诚卫士,做祖国的钢铁长城”,这是张勇生前经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在追悼会现场,张勇被追授为“诸暨市优秀共产党员”“诸暨市最美退役军人”。

张勇的50多位生前战友,陆续抵达诸暨。他们从千里之外赶来,只为见张勇最后一面。

在战友小张眼中,张勇是他永远的“勇哥”,贴心又温暖;在新兵小戈心里,张勇是他的“启蒙导师”,手把手教会他忠诚与责任;在同批战友老李看来,张勇更是业务标杆。

“连长的身体一直是很好的,在连队时带我们打篮球,我们是标兵连队,集团军好几万人,我们连队一直是前三的成绩。”12月7日一大早,战友王典从电话中得知了老连长不幸去世的消息。“没办法接受,怎么可能,不敢相信,不久前他还回连队看望兄弟们。”顾不上手头的工作,王典和战友们连夜赶到诸暨。

8日上午十点多,妻子王媛在其他亲属的陪伴下在追悼大厅里与丈夫作别,王媛告诉记者,丈夫在部队不是没有继续发展的可能,考虑到家庭,他还是选择转业了。19年的军旅生活和五次个人三等功,张勇的履历足以让他自主择业,但张勇选择成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民警。王媛把丈夫的这种选择描述成一种“制服情结”。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安置张勇骨灰的大巴车启程回济南,一侧写着英雄回家,另一侧写着荣归故里。为了让张勇顺利踏上回家的路,诸暨当地交警大队六名铁骑在车队前主动开道,并在诸暨高速口停车列队敬礼。车队从诸暨开往济南,预计行程12小时左右。

新闻推荐

月底济南再开直飞名古屋航线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刘文忠)记者今天从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获悉,本月底济南市将再开通一条直飞日本名古屋的国际航线,进一步...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籍牺牲民警张勇遗体告别仪式举行英雄预计今日凌晨魂归故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