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电动车挂牌不用急今起新增35个网点 集中挂牌期至明年5月31日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自12月1日济南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挂牌以来,车主热情高涨,纷纷挤到32个挂牌点申请车牌。12月12日,济南一次性新增35个挂牌点,如此一来,济南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增至67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吴永功

电动车挂牌点 扩容到67处

12月1日起,山东全省电动自行车全面启动登记挂牌。济南首批确定了32个登记服务点,主要集中在各基层交警队附近。按照山东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此次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时间为半年,2020年5月31日截止。

登记挂牌涉及千家万户,根据预估,济南电动自行车总量有300多万辆,数量庞大。自正式挂牌工作启动以来,济南市民的挂牌热情高涨,很多网点出现车主集中排队办理的现象。

12月11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近日经交警部门紧密工作,济南全市新增35处电动自行车登记点,并更改2处服务站点。目前济南全市的服务站点已经达到67处,方便车主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业务。“所有新增和更改的服务站点,12月12日起全面开办业务。”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孙安吉说,该服务点申办车牌全部免费,工作时间早9点到晚5点,中午不休息。

16支流动服务队 免费上门挂牌

日前,历下交警大队5支电动自行车挂牌流动服务队进入社区,一天时间便挂牌1000多辆。

孙安吉说,考虑到济南电动自行车的基数大,很多车主寒冬里扎堆到网点办理登记挂牌业务,电动自行车流动上门办理业务可以极大缓解电动车挂牌网点的压力。目前,历下区和槐荫区等均已经开展流动挂牌服务,受到广大车主的热烈欢迎。

12月11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济南全市已经成立16支电动自行车流动服务队,民警到社区上门办理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这些流动服务队挂牌也完全免费,将与目前67个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网点形成有机配合,助力车主申办车牌。

交警提醒说,有需要上门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业务的居委会、村委会、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可以和辖区各个交警中队联系,也可以拨打济南车管热线66712345,以便确定服务时间。

新闻推荐

“张勇,回家了!”

12月10日,张勇的骨灰在家人、同事的守护下从诸暨返回济南,并安放在济南烈士陵园。新时报记者郭尧摄“张勇,回家了!张...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挂牌不用急今起新增35个网点 集中挂牌期至明年5月31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