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南山农产品线上销售走出大山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2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不是养懒汉,搬出山沟沟的村民,要想稳定脱贫,还要靠自己的劳动。如今,积米峪村安置房的党群活动中心里,专门设置了电商产品的展示区。村民们种植的小米、核桃、蜂蜜,这些产自南山的农产品,通过线上的销售渠道走出了大山。

利用离市区较近这一便利优势,由村两委、村内致富带头人成立专门的外出务工组织,组织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外出务工,从事服务、建筑、加工等行业。积米峪村外出务工人员有27人,老峪村外出务工人员有60人。

而针对有劳动能力不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则通过签订扶贫专岗协议,从事防火护林员、绿化管理员、治安巡查员等定向岗位实现就业,每人每月工资200元。积米峪专岗就业102人,老峪专岗就业53人。

对于65岁以上贫困户老人,由被赡养人、赡养人、村孝善理事会签订三方协议,每户每月补助80元,用于保障贫困户老人老有所养、老有保障。积米峪实施孝善扶贫20户,老峪实施孝善扶贫26户。

“村民们出去打工的情况,家庭的整洁、和谐等情况,也都会进行赋分,决定年底分红的等次和金额。”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也是通过这种方式,让村民们都劳动起来。

新闻推荐

“一代代传承下来,我们必须慎重对待”

“这些灰要轻轻地擦,不然痕迹太重,效果出不来。”在现场,针对一面青砖墙的做旧工序,刘先生现场指导施工工人进行操作。外...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山农产品线上销售走出大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