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盖世的农产品,维尔康的肉类,华润的医药,瑞丰的连锁餐饮 济南加速发展冷链物流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5 11:1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电商国际化以及“新零售”在生鲜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农产品、生鲜、乳制品等行业订单数量增多,对物流综合服务能力,尤其是冷链物流提出了更高要求。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降低物流成本,加强冷链物流等建设。

济南正加快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今年在冷链物流方面会有哪些动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今年,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将协调加快推进物流强基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冷链物流,重点加快发展以盖世农产品物流为代表的农产品冷链、以维尔康为代表的肉食品冷链、以华润医药为代表的医药冷链、以瑞丰物流为代表的连锁餐饮冷链等。

今年济南还要大力发展邮政快递业,力争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31亿元,同比增长18%;加快推进万泽冷链等物流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实现国家级物流标准化试点零突破;持续推进物流园区建设,促进物流企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引导300家左右中小物流企业进区入园集聚发展。

近期,随着电商“年终红包”的大放送,生鲜肉类也迎来销量高峰。“盒马”“超级物种”“7FRESH”们这些被冠以新零售、零售革命典型的生鲜电商们,除了将美味带给了消费者,也全方位发力冷链物流。

阿里旗下的驯鹿冷链计划在中国建立50个大中型专业生鲜冷链仓库,布局100条生鲜冷链运输干线、1000条运输支线及冷链短驳。京东物流接连推出了冷链运输服务“京东卡班”、B2B核心产品“冷链城配”,以及首个平台化产品冷链整车。

苏宁物流宣布到2022年实现100万平方米冷链仓储建设。顺丰则成立冷链物流合资公司“新夏晖”。近年来,我国冷链物流发展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但仍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本报记者刘彪)

新闻推荐

教育部点赞济南好做法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史春勇)记者今天从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官网对济南市印发的《对区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开展评价工...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盖世的农产品,维尔康的肉类,华润的医药,瑞丰的连锁餐饮 济南加速发展冷链物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