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教育部门组织了一场“特殊”考试,要求校长们苦练“内功”36所直属学校校长现场述职交“答卷”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7 13:59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济南市教育局对直属学校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考核,36所学校校长现场述职,阐述学校业务目标和创新创优项目,现场交出“答卷”由“评委”打分。这种方式赢得了一致点赞,不仅体现了考核方式的创新,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直属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成绩,感受到了教育温度。

学校工作各具特色“十八般武艺”亮相

36所学校校长在现场述职中展现了各自学校的亮点和特色,“十八般武艺”中,每一项工作都凝聚着智慧和创新。

山东省实验中学的“1+462”工作体系、济钢高中的扁平化管理2.0改革、济南市莱芜一中的六大特色引领办学、济南艺术学校用三大战略主攻十项重点工作思路清晰、济南二中的延伸服务、济南三中的减负提质改革、济南七中的因材施教实践、济南市鲁矿中学的学生激励教育、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的四个中心建设、济南市鲁矿二小的教学研一体化、济南市莱芜泰钢小学的规范建设等工作重点突出。

济南一中“守正务本,做有情怀的教育”办学理念;回民中学的“全面育人”模式;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的育人方式变革;济南市莱钢高中“让西红柿的秧子结出最好西红柿”的价值追求;济南特教中心着力于培育残疾学生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四自精神”;济南市莱芜特教学校致力于培养教师“博爱和人道”的师德精髓;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让学生有自信的笑容、让老师有美好的心灵、让学校有阳光的品质”的办学追求等,工作核心明确。

济南九中“眼中有人”的教育、济南十一中的德育序列活动、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至善教育品牌、济南市莱芜十七中的“以文化人、文化立校”、济南三十四中的“234研学活动课程体系”、济南舜耕中学的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品牌、济南市莱芜实验学校的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济师附小“小细实”的工作态度、常春藤附小“pass+特色”的教育评价系统、济南市鲁矿一小的“协作式教师走课”等特色品牌、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智慧德育”平台、济南传媒学校“三维三阶”创客教育空间等,工作十分有力。

此外,济南外国语学校以搬迁整合为契机,深化特色学校创建;济南中学坚持一校三区竞飞,质量特色并重;济南十五中创建新优学校,提振教职工信心;济南十八中取得工作新突破;济南市莱芜高新区实验学校加快等高对接;济南旅游学校迁新址,积极创建中职优质特色校和高中特色学校……各所学校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要求校长苦练“内功”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济南品牌”

回顾2019年,济南教育收获满满,面对2020年,济南教育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计划,要求校长苦练“内功”,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济南品牌”。

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有了“济南声音”,中国教育学会第32次学术年会落户济南。特色工作在全省有了“济南版本”,济南教育2项改革入选山东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10大典型案例,成为全省唯一“独占两席”的城市。

2020年,济南将全力打造教育现代化的“济南品牌”,以推进“大思政、活思政、精准思政”为导向,加强大中小思政德育一体化建设。实施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三类学校”创建,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加快社区教育院校建设,规范发展民办教育和继续教育。全面落实济莱经费保障政策精准等高对接。构建“智规划”数字化工作平台,加快“数字校园”建设,争创“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城市。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品木表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适应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变化,去创新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教学,提升育人能力。校长们要苦练“内功”,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255”工作思路引领 深入调研摸底 高峰论坛聚力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历城区域工作实现新突破

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历城区域(以下简称“历城区域”)笃定前行、积极探索,在顶层设计、制度创新、软硬...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教育部门组织了一场“特殊”考试,要求校长们苦练“内功”36所直属学校校长现场述职交“答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