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专设会风会纪监督电话和举报箱 各代表团配备1名专职监督员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1月17日讯(记者范佳张阿凤)17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强化会风会纪方面也有新举措。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锦锋介绍,今年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进一步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

赵锦锋说,会上向全体省人大代表和有关工作人员发放了《会风会纪手册》,围绕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等方面明确列出九项纪律要求,对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全程禁酒等重点事项划出红线。在各代表团住地设置多个会风会纪宣传栏,集中宣传展示会风会纪要求,确保与会人员人人知晓、入脑入心。会议期间还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自觉遵规守纪的思想堤坝。同时,以会议秘书处名义与人大代表逐一签订《严守会风会纪要求承诺书》,引导广大代表切实维护良好会风会纪,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

“今年会议秘书处继续专设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对大会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强化对大会各代表住地的日常监督和巡查抽查。同时,要求各代表团配备1名专职会风会纪监督员,着力构建机动人员巡查监督、驻地监督员定点监督、随团监督员贴身监督的三维监督体系。”赵锦锋说,会议期间还专门设置了会风会纪监督电话和会风会纪举报箱,营造形成全程严、全面严、持续严的良好氛围。

此外,会议期间全面实行会风会纪工作团长(组长)负责制,以及会风会纪零报告制度和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双查制度,要求各代表团和工作组严格对人大代表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出勤率、就餐率、住宿率这“三率”的监督检查,做到每日一核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不留死角。

新闻推荐

第41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昨日举行亮灯仪式年味儿来了!47组花灯大年初一正式点亮

济南的发展成就和名士文化与灯组巧妙结合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1月16日晚,趵突泉迎春花灯会举行亮灯仪式。第41届花...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设会风会纪监督电话和举报箱 各代表团配备1名专职监督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