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双胞胎姐妹的首个春运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1-23 03:12   https://www.yybnet.net/

王璐、王瑗是济南客运段动车队的一对双胞胎乘务员,21岁的姐俩今年迎来她们的第一个春运。

从小到大,无论是求学还是工作,姐妹俩从来没有分开过。去年8月上班后,两人也是一同在济南至北京至上海的G105/G138/G333次列车上担任乘务工作。

第一次春运,姐妹俩异口同声表示:“没什么可怕的,我们都准备好了。”妹妹王瑗说:“我随身带一个吹风机,不是吹头发而是吹鞋子的。因为第二天早上脚会肿,用吹风机吹一下皮鞋会软,不会很挤脚。”

姐姐王璐说:“我随身带了一个可以伸缩的小棍,因为我发现很多旅客都会把车票、充电宝、手机什么的掉到坐席缝里面,用伸缩小棍可以很轻松地帮他们取出来。”

对这对双胞胎来说,乘务员工作有点苦涩,也有点甜蜜。王璐说:“有次一个小姑娘一上车就找不到妈妈了,我以为是她妈妈下车忘记带她,就把她拉过来仔细询问,还安慰她。结果没过多久,她妈妈就从餐车回来了,原来是去买饭了,虚惊一场。后来小姑娘在我脸上亲了一下,说‘谢谢姐姐’,我十分开心。”

“春运很累,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一定将旅客平安送回家。”王瑗说。

新闻推荐

中小学教师普遍缺编、越减负家长越焦虑…… 诊治教育“顽疾”听听委员咋支招

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校长陆彩霞济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商华青岛乐学优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编娄雷山...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胞胎姐妹的首个春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