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儿童医院外科医生 手术台上的节日坚守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6 11:09   https://www.yybnet.net/

1月23日,在大家都在“忙年”之时,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广宇仍然在值班。“我们科的孩子,不少是急重症患者。根据往年经验,春节期间受外伤的孩子可能会增加,我们必须坚守岗位。”王广宇这样告诉记者。

上午9点,王广宇刚刚查完房,值班医生就给他说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两个病号今天要做手术。”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王广宇显得很淡定。原来,医院神经外科的病房里有一名两岁的男孩,因为颅内出血入院治疗,经过会诊后,计划在节后手术,谁知早上病情突然加重。“这个孩子的情况我比较了解,他病情比较重,给他先做吧!”王广宇说。

第二个病人是一名4岁的男孩,因为患有脑瘤,转院来到儿童医院就诊。“给他安排第二台手术吧!”给值班医生交代完手术事项,王广宇回过头来笑着说:“看来,今晚的饭是吃不上了!”忙碌了一上午后,13点,匆匆吃完几口冷饭的王广宇就开始了术前准备工作。14点走上手术台。

正在手术时,一个意外发生了——15:35,突然又来了一台急诊手术。一个7岁的女孩凌晨忽然头疼、呕吐并昏迷,心跳骤停,已经送入重症监护室。直到20:45,眼睛红肿的王广宇终于走出了手术室。“同事帮我订了饭,一碗‘凉凉’的牛肉面,哈哈。”虽然很累,王广宇还是展现了幽默的一面。“3台手术都很成功,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本报记者李鹏)

新闻推荐

济南5参建单位因工资支付不到位被约谈

本报讯(记者丛民)日前,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通报,5个项目因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存在问题,其参建责任主体...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儿童医院外科医生 手术台上的节日坚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