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火线集结济南建首支医疗救援队 英雄出征11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6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停机坪安保人员向医疗队员敬礼致敬。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送行的医务人员为同事杨雪(左)送上鲜花。

来自济南市中心医院的3名队员出发前表达出战胜疫情的信心。(本报记者崔健吕传泉摄)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哪里有患者,哪里就是我冲锋的战场!”

“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召必来,战必胜!”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保证完成任务!”

“我们是一群没有穿着军装的战士……”

“抗击疫情,首战用我!”

……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8点,济南遥墙机场。

济南火线集结的11名医护人员,涵盖重症医学、呼吸、感染病疾病等科室,组建成首支济南医疗救援队连夜驰援武汉。医疗救援队的成员来自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济南市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3家医院。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25岁,绝大多数是正当壮年的80后。

这是一个极其特殊的春节,在理应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将奔赴千里之外的战场,去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他们的字典里没有退缩,一句句坚定的话语道出白衣战士们的仁心与担当。这是对职责的坚守,更是逆风前行的无畏。疫情面前,他们将人民挡在身后!

让我们记住这11位英雄的名字。

这些平凡的英雄,像一束光,用自己不变的初心、不渝的使命、不灭的梦想,温暖着这个世界。

心向往之,行必能至。敬佑生命、心怀大爱的信仰像阳光一样,照亮他们的前路。

共命运、心连心!愿每一位无畏的逆行天使平安归来!

我们在一起,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市中心医院:离别之情化作一句“凯旋而归”

英雄谱刘兆奇 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 华 男 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沈晓晓 女 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1月25日下午,从接到通知到出发,市中心医院必须在短短的3个小时为3位即将出征的同事准备齐全抗病毒以及治胃病的药物、口罩、防护服、食物、衣服等必备品。在数十名医院领导、同事、亲朋好友饱含深情的注视下,一行人踏上前往武汉的旅途。拉着行李箱的沈晓晓面对丈夫笑容灿烂,一转头泪水便涌了出来,她用袖子擦了一把眼泪,和同事径直前往医院办公室,脚步坚定而有力。在医院办公室,迎接他们的是一句又一句的叮嘱、一个又一个的拥抱。“这是胃药,这是抗病毒的药,还需要啥我们再买。”一位同事手指着桌子上一盒盒药品交代道。话音刚落,护士长孙华拉起两个人的手,“你们去了要服从安排、不要乱跑。最关键是安安全全回来!”她话语说得洒脱,眼睛却已经噙满泪水,眼眶变得通红。房间的另一边,是十几位同事争分夺秒地打着包裹。口罩、防护服等必需品被依次装进背包。不一会儿满满当当的9个包裹打包完成,贴着印有3个人名字的红色标牌,格外醒目。

下午4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走进办公室。3个人看到苏国海到来,立刻围了过来。苏国海说:“你们代表的是济南、山东的医护人员,前往武汉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们等待你们凯旋!”听了院长的嘱托,3位医护人员心里暖暖的。

市人民医院:报名手机成了“热线电话”

英雄谱王继绪男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内聘副主任医师李 娜女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王明娜女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 欣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1月24日下午,省卫健委发布《关于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发出了南下“召集令”。

“我报名!”“我愿意冲锋在临床第一线,无条件服从安排。”“随时听候调遣,奔赴一线”……接到通知后,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牛甲民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牛甲民说,危难之时,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1月25日,市人民医院迅速组建起一支由4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医疗队。下午5:30,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医疗队举行简短送行仪式,部分职工也自发赶到医院为医疗队员送行。“武汉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肩上的责任,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请大家放心。”仪式上,王继绪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明娜说。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他们逆向而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希望他们在完成使命的同时,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临别前,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亓敏代表在场所有的同事仔细叮嘱。

市四院:4位巾帼英雄冲锋在前

英雄谱门雪琳女市四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廉 蕾女市四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刘明君女市四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杨 雪女市四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市四院参加医疗救援队的医护人员都是女将。这4位巾帼英雄中,廉蕾是一名主管护师,也是一个9岁孩子的妈妈。她言语干脆地说:“昨天下午一发通知我就报名了,我心里有数,我觉得无论是专业背景还是工作经历和年限我都比较符合。能选上,我有心理准备。”收到医院通知后,她立即放弃休假赶往医院,9岁的孩子送她来时哭了,作为妈妈的她也忍不住红了眼圈,可帮女儿擦干眼泪后她还是背上包裹坚定前行。

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时,门雪琳正在值班。她是济南市首批医疗救援队4位巾帼英雄中唯一的一位女医生,面对疫情,她主动请战,愿以自身所学为祖国为武汉贡献力量!

刘明君,医院重症医学科(ICU)资深护师。她柔弱的身躯里积攒着坚定的力量,在现场接受采访时没有一句退缩,只是坚定地表示,能代表医院去武汉前线是光荣的!自己一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为泉城争光!为济南卫健系统争光!为医院争光!

救援队中年龄最小的是杨雪,25岁,面庞还有些稚嫩,说话有些怯怯的。但旁边的护士长告诉我们:她工作4年,有北京一流医院进修学习的经历,还是ICU骨干。问她怎么来的,她说是妈妈送到楼下的,我们说那让妈妈一起来吧,她说不了,妈妈会哭。但是妈妈哭着也依然支持她!妈妈说:谁家没有女儿,但我的女儿是天使!在疫情面前,每一位白衣天使都愿意舍小家为大家! (本报记者刘芳张帅时伟)

新闻推荐

光大信用卡相伴“春暖回家路”

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的集体记忆。春节回家路上,陪伴着旅人的,除了喜悦与期盼,还有光大信用卡“春暖回家路”的懂你服务。...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线集结济南建首支医疗救援队 英雄出征11位白衣战士驰援武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