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滕海霞:方舱医院的工作证是最宝贵的行李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6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滕海霞是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血液科护士长,2月6日她随山东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这支35人的护理团队被分配至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从2月9日正式投入战斗,到3月8日休舱,她在方舱医院工作了一个月。

3月17日,她随山东第四批、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返回济南,正在隔离休整。“离开武汉,还是有不舍的。我们为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而高兴的同时,也非常怀念那段共同战疫的日子。”滕海霞说,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的“工作证”是她现在最宝贵的东西,“这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一个月中最好的见证与回忆。”

回忆在武汉支援的一个月,滕海霞不胜感慨,从带着方舱里的病人跳广场舞、练八段锦,到一位聋哑患者为她竖起的大拇指,她都历历在目,“有了这么多温暖的瞬间,我经历过的防护服的憋闷等等艰苦都值得了。”

说到回来后最想做的事,她说想尽快见到家人和同事。“我小女儿今年1岁3个月,我还清清楚楚记得一个多月前出征时她抓着我、哭着喊我,不让我出门的情景。当时挺心酸,但现在她已经不认识我了,让她喊妈妈都不喊。”说到这儿,滕海霞有些哽咽。

“我希望能有机会再回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到时肯定是一派繁荣景象,自信、幸福的笑容挂在每个人脸上。”滕海霞说。 (新时报记者苏珊 通讯员胡琪)

新闻推荐

长清区教体局党建品牌传播教育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武文佳通讯员郭瑞伟)3月23日下午,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召开了2020年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在充...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滕海霞:方舱医院的工作证是最宝贵的行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