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打造九大产业聚集区 五年内推出百平方公里优质产业净地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3-27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3月26日讯(记者朱贵银)26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第二场,解读《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今年是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开局之年。记者了解到,产业园首批组建了45个“雁阵形”产业集群和60家领军企业培育库,有7个集群入选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数量居全国第一位,“十强”产业初步建链成群、实现全面起势。

省发改委主任周连华会上介绍,济南、青岛、烟台三市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个“核心”,也是三个主“引擎”。“确定5年内,在济青烟推出104.3平方公里的优质产业净地,可以满足不同规模的项目随时落地、开工建设。

其中,济南市37平方公里,青岛市37.3平方公里,烟台市30平方公里。今年首批即可整备推出25平方公里左右。总的目标是,用5年时间,九大产业集聚区落地超过200个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项目,集群总规模接近10000亿元。”

园区将重点布局建设一批5G、物联网、云服务等新基建项目,争取国家专项债券、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支持。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提速推动与世界500强在谈重大项目落地。

建立招商载体资源库、项目资源库、客户库及目标企业库,实施靶向精准招商。今年济南、青岛、烟台3市至少各新落地1个世界500企业、2个引擎性项目。

国际招商园区还将培育一批具有“政产学研金服用”北斗七星功能的新型研发机构,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盯,一个集群一个集群地抓,加快构建形成“领军企业+产业集群+特色园区”的推进态势和“项目支撑+政策保障”的运行机制。

新闻推荐

绕城高速以内拟禁止活禽交易 包括人工饲养的鸡鸭鹅等 违者最高罚5万元

疫情期间,济南各大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未来应该如何规范管理?日前,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济南市活禽交易管理办法(征...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打造九大产业聚集区 五年内推出百平方公里优质产业净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