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最美逆行者段单单:为了武汉我剪掉一头秀发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3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2月15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段单单作为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黄冈。

接到通知时,段单单刚下夜班,他的丈夫是一名俄语翻译,此时正在乌兹别克斯坦出差。她以最快速度把不满3岁的孩子托付给公婆,开始收拾行囊。出发前,段单单把从高中时就留着的披肩长发剪掉了,她说,为了武汉,值!

2月28日,段单单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接连送了两位90多岁的老奶奶出院。段单单说,这两位老奶奶是亲家,同一天住院,住院不到10天,又是同一天出院。两位老人,两次用轮椅推着走出医院,看似不长的一段路,因为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得她喘不过气来,用她的话说,“差点被憋死”!但是,“两位奶奶加起来快200岁了,能顺利出院我们很受鼓舞!再苦再累也值了!”段单单笑着说。再过几天,段单单就可以解除隔离调休,回到家中和亲人朋友见面了,她说虽是休整期间,但队员们也没有闲着,写抗疫总结、看书、学习等,以饱满的精神迎接返岗后的工作。

(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王竹君)

新闻推荐

济南公布新一批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名单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济南战疫反应迅速、成效显著,经济社...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逆行者段单单:为了武汉我剪掉一头秀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