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史上最长供暖季”今结束 因疫情防控需要而一再延期,“看天供暖”已经实行12年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4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4月3日讯(记者王杰张晓燕)3日24时,济南将正式停止供暖。自2008年济南市实行“看天供暖”制度以来,本采暖季为停暖时间最晚的一次,更是成为“史上最长供暖季”。没有了乍暖还寒之际的“倒春寒”,市民们感到今年济南春天尤为温暖。

“现在都4月了,暖气片还热着,真没想到今年供暖这么长时间。”70岁的韩华(化名)家住玉函路一小区。年事愈高,愈不耐冷,受不了北方“倒春寒”,韩华与老伴索性在海南置办了房产,夏、秋季在济南,春、冬季去海南疗养。

老两口今年原本计划一直在海南呆到4月,限于疫情,老两口于2月底不得已回到济南。回家后的1个多月至今,家中的暖气片一直热着,韩华颇欣慰,“今年的供暖真好,一直持续到四月天,即便眼下停暖,天气那么暖和,也不会感觉到冷了。”

“前些年,停暖后一定要用段时间的电暖器,今年都没拿出来用。后面几天天气也暖和起来了,算是温暖过渡。”比起韩华老两口的候鸟式过冬,佛山苑小区的丁女士自从2014退休后还没离开过济南。

对照往年,今年4月家中暖气还温和的现状,丁女士满意之余还有些意外,“去年11月初暖气片就热了,一直到现在,足足有5个月。”

自2008年济南市供热实行“看天供暖”制度以来,每年3月中旬,“延长供暖”都会成为百姓议论热点。根据《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规定,济南市区采暖期起止时间为当年十一月十五日至次年三月十五日,根据气候变化,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暖时间。

结合数据分析,“看天供暖”这一人性化供暖方式自颁布以来的12年间,济南市几乎每年都有延长供暖。

问及供暖延期如此之长,济南市一家热企工作人员认为,根据往年惯例,今年3月中旬济南其实就已经具备正常停暖气的条件,“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再加上3月下旬出现的降雨、降温天气,所以供暖时间一再延期”。

据了解,济南热电解决了纬北社区、王官庄小区、吉尔西苑、明星小区等102个老旧小区134万平方米,涉及1.6万户的供热问题。而济南热力在此方面也持续发力,为保障用热,济南热力把解决老旧小区供暖问题作为头等大事,2019年解决了老城区23个“孤岛小区”的供热难题。

新闻推荐

公筷,公筷,公共的快乐

使用公勺公筷有益身体健康。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很多警示和思考,分餐位上、公勺公筷再次被摆在桌面上...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史上最长供暖季”今结束 因疫情防控需要而一再延期,“看天供暖”已经实行12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