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错时错峰入校,教室单人单桌 开学在即,各高中学校都有哪些措施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4 04:55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潘世金王丛丛

全省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学校准备得如何?高三学生如何安全返校?开学前的这段时间,学生和家长又该如何调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多所高中学校。

“开学当天学校会与交警部门一同维护现场秩序,并分班级错时返校。”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田庆民表示,开学当天,学校将严把“入口关”,学生体温检测合格后出示健康码、进行登记。

田庆民介绍,学校此前已经进行了多次大型模拟演练。开学后每天晨午晚将对学生进行三次体温检测,保证学生在校安全。学校采用错时就餐、分区就坐的方式,学生就餐朝向一个方向,打饭区也设置了1米的隔离线。

山师附中教务处主任张卫普说,学校在10天前就对高三学生进行了调研,包括学生出行方式、防疫物品是否齐全、是否回家就餐等内容。“开学后,学校将采取错时、错峰上下课,避免下课后人群聚集。两个有学生的班级不能相邻,班级学生不超过30人,学生单人单桌。”张卫普说,除了上课安排,在山师附中本校区,学校还计划采取送餐制,将配餐送到教室,保障学生用餐安全。

“开学当天,学校设置了等待区和车辆消毒区,每个班级错时返校,通过测温、手部消毒、登记等环节后,学校安排了摆渡车送学生到宿舍。”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副校长李琳说,为了防止人员密集,返校过程只分设两组,每组教师负责一名学生。为了防止学生在宿舍聚集,该校宿舍采取单人单间。

开学第一课如何上?田庆民表示,学校开学第一课将以疫情防控和爱国教育为主。

除了教学安排,各高中学校还将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返校前,老师会与家长及时沟通,了解学生平时行为与心理状态,开学后也将高三学生心理疏导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历城二中高三年级副主任韩涛说。

新闻推荐

看“泉道”游泉城

4月1日,升级版的“泉道”旅游信息牌在泉城路西首安装就位。据了解,“泉道”系统是济南着力打造的老城区特色空间,一...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错时错峰入校,教室单人单桌 开学在即,各高中学校都有哪些措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