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美晨生态“跨国”工业大麻项目终止曾遭深交所问询是否在“炒热点”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4-04 09:59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美晨生态(300237.SZ)4月2日晚间公告称,终止全资子公司与澳大利亚柯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终止原因,美晨生态表示,前期合作准备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同时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整体情况,双方确认终止拟合作的工业大麻项目。这意味着,时隔近一年,美晨生态与柯蓝集团就工业大麻领域的合作计划最终折戟。

记者了解到,美晨生态与柯蓝集团的“合作”可追溯至去年5月份,当时,工业大麻概念风头正劲。5月7日晚间,其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赛石园林与澳大利亚柯蓝集团拟组建合资企业,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选育、种植和应用推广,在澳大利亚建立总面积约30万亩种植基地。

6月11日晚间,美晨生态再次发布公告称,下属企业杭州赛石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赛石园林”)拟与澳大利亚柯蓝集团、澳大利亚晨信资本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推进工业大麻项目在澳大利亚的实施。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万澳元,赛石园林出资150万澳元,持股比例30%。

美晨生态表示,本次投资是为了推进工业大麻项目在澳大利亚的顺利实施,但对于美晨生态涉足工业大麻的意图,深交所曾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赛石园林主营业务、未来经营战略等说明其开展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合理性与必要性,以及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美晨生态回复称,为布局工业大麻协议的签署与股东减持无直接关联关系,是公司战略转型的一次尝试,并非为了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虽然美晨生态表示,涉足工业大麻是战略转型尝试,并且在随后的时间里,也的确多次加码工业大麻项目,但目前来看,工业大麻项目对其业绩的贡献尚不明显,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美晨生态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9.48亿元,同比下降15.53%;实现净利润8347万元,同比下降77.56%。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黄寿赓

新闻推荐

提前5天!养老金改为每月20日发放 企业新增退休复核时间改为每月12日之前

4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济南市在保证疫情期间减免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通过完善省级统筹,加大基金调剂力...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晨生态“跨国”工业大麻项目终止曾遭深交所问询是否在“炒热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