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25年炉灶边坚持 小店从不缺“温度” 从暂停营业到复工,夫妻写下60篇暖心日志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4-04 13:51   https://www.yybnet.net/

侯德动在炉灶边做煎饼果子 新时报记者卢震 摄

25年来,侯德动和张艳梅夫妻俩一直在千佛山西路以卖煎饼果子为生。凌晨4点起床准备食材是他们原本的日常。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的小店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其间,张艳梅选择在网络上记录疫情下生活点滴,也是煎饼果子店的“复工历程”。如今,店铺复工已经一个多月,生意渐渐恢复到一天七八百个煎饼果子的销量,夫妻俩则坚持九折优惠,“就想让大家高高兴兴地吃着煎饼果子去上班。”从暂停营业到复工的60天

3日下午1点半,千佛山西路街边的“千西侯记煎饼”窗口外仍有客人等待着热腾腾的煎饼果子。侯德动站在炉灶前一直忙活着,几位店员也忙着为客人做肉夹馍、装豆浆。

自2月底复工以来,他们的生意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繁忙。“睡个奢侈的自然醒。”与不少人一样,放假之初的张艳梅也选择给自己补补觉。随着疫情蔓延,张艳梅的心情渐渐紧张,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放假”半月后,她渐渐有了“好想出去”的想法。直到第28天,店铺终于复工。“复工了,忐忑,期待,起得很早,客流状况比想的好一点。”这是她对复工首日的评价。随后,店铺允许堂食、客流量越来越多。在第60天,“现在济南已全面恢复交通秩序,我的特殊日记也该结束了吧。”

张艳梅说,自己起初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做一种记录,在疫情期间去发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在鼓舞自己的同时也为身边的人打气。复工后,张艳梅与侯德动制定了九折的优惠活动。“我们倒不是为了招揽生意,更多的是给顾客一点回馈,让大家在疫情期间都能开心一点。”侯德动说。

25年经营秘诀是货真价实

侯德动夫妻俩在千佛山西路附近卖煎饼果子已经25年。最初,一辆三轮车就是他们的流动摊位。现在,他们租下店铺,雇着六七名员工,经营范围也增加了肉夹馍、豆腐脑、豆浆、粥等。

谈到自己的生意经,侯德动直言,“就是靠的货真价实、干净卫生。”店铺营业时间从早上6点到下午2点,但夫妻俩凌晨4点就要起床准备食材。“做面糊,准备酱料,连薄脆都是我们自己炸,一部分油条也是,另一部分也是找的专门供应,所以食材的安全卫生我们绝对能保证。鸡蛋我们前一天都会洗干净,不然蛋壳上的脏东西难免会有影响。”侯德动介绍说。

在确保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张艳梅还时常琢磨些新口味的煎饼果子。在店内经典的传统煎饼果子之外,他们还研究出杂粮、卤肉、火腿辣条、沙拉果酱、花生碎肉松、自然培根等多种口味,甚至还有“高大上”的牛排煎饼果子。“卖得最好的还是传统的煎饼果子,但是新的口味能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也能组合更多样的营养搭配。”侯德动一边打扫着店铺一边说。(新时报记者卢震)

新闻推荐

看,这是3名“90后”的火线入党申请书

刚摘掉口罩的陈欣欣陈永芳为儿童检查身体。“给您送饭菜了,有什么需要记得与我们联系。”在高新区疫情防控留观点...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5年炉灶边坚持 小店从不缺“温度” 从暂停营业到复工,夫妻写下60篇暖心日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