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平均35.7岁!济南派出7批125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4-06 14:02   https://www.yybnet.net/

4月5日,济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援鄂医疗救援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济南累计派出援鄂医务人员7批125人,来自济南市33家医疗卫生机构。队员平均年龄为35.7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4岁。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介绍,在济南派往湖北支援的125名队员中,医生27人、护士95人、疾控人员3人,主要为呼吸、重症、感染、护理、公共卫生等疫情防治急需专业。中共党员42人,其中一线发展预备党员6人。济南市援鄂医务人员的出发时间,集中在1月25日—2月15日这个时段,这也是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湖北防控压力最大的时段。

在湖北期间,来自济南的援鄂医务人员主要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浠水县人民医院、蕲春县人民医院、黄梅县人民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东西湖方舱医院、汉阳方舱医院7家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和护理工作;疾控人员主要在黄冈市黄梅县、团风县开展样本采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他们凭借精湛娴熟的医疗护理技能,给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仅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为例,济南的医务人员与山东医疗队队员一起,共同救治危重患者71人,其中治愈出院67人,患者中年龄最大的92岁。

按照统一安排,济南125名援鄂医务人员分别于3月17日、3月21日、3月28日、3月30日分4批返鲁,目前已全部返回济南。114名援鄂医务人员已分别于4月1日和5日结束集中休整,其他11名医务人员将分别于4月12日、4月14日结束集中休整。

接下来,济南将从保障体系、生活关爱、家庭照顾、工作补助、休养休假、职称评聘、考核激励、科研支持、子女教育等15个方面对一线医务人员进行服务保障。 (新时报记者 苏珊)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站增至41个 济南全力保障近郊防火安全

每年清明期间都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今年清明节期间,在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安排部署下,济南林场全员在岗,动员一切...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女儿的宅生活2020-04-06 04:47
评论:(平均35.7岁!济南派出7批125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