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践行“三心”工作法提高审理质量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2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在案件审理中认真践行“三心”,务求做到认定事实清楚、定性量纪准确。2019年以来,共审理违纪违法案件200件,提高了案件审理质量,没有发生一起受处分人员申诉、上访。

一颗“公心”对待所办案件。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从初核、立案、审理、审批等各个环节,除执纪审查人员在认识上存在正常的分歧外,或多或少会受到外界的非正常干扰,这就要求审理人员必须有一颗公心,“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纪律为准绳。

一颗“耐心”对待审查案卷。针对有些案件人物关系、书面材料错综复杂,这就要求审理人员必须有一颗耐心,对待审查卷宗材料耐心细致,得出事实是否清楚、各证据之间能否相互印证、确凿的结论,从而最终作出准确的定性、量纪。

一颗“诚心”对待违纪违法人员。受处分人员中多数是在工作中理想信念不牢、纪律意识、法律意识淡薄,违反党纪国法,作为审理人员不能“一处了之”,这要求审理人员对违纪违法人员有“诚心”,充分尊重违纪违法人员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他们的正当权利,使他们真正认识所犯错误,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本报记者韩霄鹏)

新闻推荐

湖光山色景如画

5月20日拍摄的凤凰湖景色(无人机照片)。时值初夏,位于历下区龙鼎大道南段西侧的凤凰湖碧波荡漾,绿草、栈道、繁花,构...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践行“三心”工作法提高审理质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