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利用大数据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22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受访者供图

作为来自互联网科技产业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今年计划提交6份书面建议,涉及智算中心、数字金融、工业互联网、健康医疗大数据、质量强国等热点话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微企业受到严重冲击,资金短缺、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孙丕恕再次关注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出了《关于利用大数据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建议》。孙丕恕建议,由地方政府牵头,梳理并聚合平台建设所需的资金、数据、金融产品等关键要素,整合政府数据、互联网数据、企业经营数据,打造“聚合型”和“智慧型”金融服务平台,帮助金融机构向中小微企业提供不见面、纯信用、快速到账的贷款服务。此外,鼓励地方政府引进金融科技服务能力较强的市场化征信公司作为平台运营方,为本地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模型,构建信贷评分体系,联合开发创新型金融产品;同时开展区域中小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完善工作,支持区域中小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纳入人行征信体系。

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此,孙丕恕今年特别提出了《关于推进智算中心新基建,加速产业AI化的建议》。他建议,智算中心应采用开放的模式,由政府指导建设甚至主导建设,出台建设指南和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保证智算中心的规范性、有序性,确保各智算中心之间的标准统一和互联互通。(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彬)

新闻推荐

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践行“三心”工作法提高审理质量

济南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在案件审理中认真践行“三心”,务求做到认定事实清楚、定性量纪准确。2019年以来,共审理违纪违...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利用大数据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