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五方服务联盟”昨日成立探索“政媒校企队”五方融合新模式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5-31 14:09   https://www.yybnet.net/

5月30日,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济南鸿腾实业有限公司五方携手,共同成立“助力乡村振兴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方服务联盟”,聚五方之力,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资源,共同推进南部山区乡村振兴,助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在南部山区西营街道黄鹿泉村山景小镇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上,“五方服务联盟”正式成立。活动现场,五方代表共同签署《乡村振兴、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方服务联盟协议书》并揭牌。

2020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南部山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守生态保护底线不动摇,努力打造生态南山、诗画南山、富裕南山、幸福南山,全面推进南部山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努力争当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现场,南部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兆河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南部山区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和“多规合一”三年行动计划两条主线,做好“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的生态产业文章,不断向绿色发展与改善民生共赢目标迈进。按照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南部山区着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工程,黄鹿泉、积米峪和凤凰谷3个田园综合体入选全市12个田园综合体重点建设项目。

“我们也将在项目、政策、建设、管理等方面,积极为企业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切实发挥组织群众、教育群众、发动群众的优势,为企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空间。”他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的助力加入,“五方服务联盟”的成立,必将为南部山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助推剂。

“联盟成立后,我们将围绕南部山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构建‘政、媒、校、企、队’五方融合新模式,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媒体宣传、学校科教、企业生产和助企服务的优势,实现五方资源共享,创新成果与产业的有效对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樊祥钦说,作为与时代、与城市同频共振的主流媒体,济南报业近年来坚持“融合赋能、伴生城市成长”的大融合理念,强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济南报业集团将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以及与18家驻济中央媒体共同打造央媒服务站、与各大平台联系紧密等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黄鹿泉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派出单位,将发挥人才优势,协助制定黄鹿泉村阶段性发展规划,针对优品街“一户一品”建设,进行综合设计,合力打造校企合作实习基地。

现场,济南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历城四队队长刘万峰表示,“五方服务联盟”的成立,为黄鹿泉村山景小镇田园综合体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既能实现最大限度的资源共享,又能促进相融互助,为推动乡村振兴、企业高质量发展构筑了坚实的发展平台。

作为济南的生态保护区,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办事处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要求,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自觉扛起助力打造“五个济南”的政治担当,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多规合一”三年行动计划,加速推进文旅、都市农业和康养等主导绿色产业发展。同时,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扶持培育乡村民宿、休闲度假等旅游新业态,打造具有南山鲜明特色的乡村旅游名片。(新时报记者牛伟密)

新闻推荐

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 三个“坚持”抓长效 烧烤整治常态化

商报济南消息进入夏季,烧烤餐饮迎来旺季,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从早入手,加强日常监管,对烧烤店铺“5+2”“白+黑”常态巡...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五方服务联盟”昨日成立探索“政媒校企队”五方融合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