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国际货运定期航线再增3条 山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6月还将新增青岛-日本东京定期国际全货航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2 04:25   https://www.yybnet.net/

山航开通多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文/图半岛记者郝春梅

通讯员衣胜章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针对韩国国际运输的需求持续增加,山航“客改货”业务继续推进,5月30日,开通了烟台-首尔、威海-首尔、济南-首尔三条定期货运航线。在当地口岸办、海关、边防、机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航线的开飞,既满足了国际货运物流的旺盛需求,又提升了飞机利用率。

5月30日19时48分,山航一架B737-800飞机载着国际邮件和药品等货物,自济南机场起航,飞往韩国首尔国际机场;22时28分,该飞机又载着国际快件,顺利返回济南机场。

济南-首尔,是山航一天之内新增同一国家(韩国)同一机场(首尔)的第三条定期货运专线。同日,山航分别成功开飞了烟台-首尔和威海-首尔货运专线。

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新形势,为努力满足国内企业特别是山东省企业复产复工和社会生产需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提高飞机利用率,山航审时度势,主动创新求变,适时实施了客机不载客利用腹舱进行专货运输,并果断作出“打破常规,开展客改货工作”的决策。在民航局和当地口岸办、海关、边防、机场等大力支持、协作下,山航发扬“钉钉子”精神,经过紧张、有序、充分、细致的准备和不懈努力,首架客改货飞机于4月29日成功开飞青岛-日本大阪定期航线,创造了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真正意义上的客改货飞机(拆掉座椅)进行客舱+腹舱运货的先例,为同行业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参考。

此后,山航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分别于5月1日、5月14日和5月30日,陆续开通了昆明-印度德里、济南-日本大阪、威海-韩国首尔和烟台-韩国首尔、济南-韩国首尔等定期国际货运专线,并根据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不断加密航班。山航在特殊时期开通多条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国内特别是山东省企业社会生产和人们生活需要,有力地增强了外贸企业全面复产复工的信心。

截止到5月29日,山航共执行货运航班75班,运输国际货物1521.5吨,为满足社会生产、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提振了外资、外贸企业和国内特别是山东省经济发展和扩大投资的信心。6月10日、15日和16日,山航将新增烟台-日本大阪、青岛-日本东京、济南-日本东京定期国际全货航线。同时,根据客户需求,山航还长期承接定制客货包机。

新闻推荐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与武汉少先队员“云端手拉手”把握学生成长契机 将德育融入生活

今年3月30日,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迎来了一场特殊的“云端”相聚,他们与武汉市实验博雅第二小学的少先队...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货运定期航线再增3条 山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6月还将新增青岛-日本东京定期国际全货航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