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24小时开放,可同时容纳50余名读者,无线网络全覆盖济南首个社会力量参与的泉城书房落成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6-02 14:1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上午,济南第十四家泉城书房正式落成。这是济南首个金融领域社会力量参与政府企业共建的书房,也是首个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的书房。日前,济南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泉城书房建设的实施方案》,面向社会征集“书房主人”,您感兴趣吗?一起来看看。

“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位于济南市历下区草山岭南路801号的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办公大楼一层东侧,总面积约150平方米,这是济南首个金融领域社会力量参与政府企业共建的书房,也是首个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

它还是济南首个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公益设计方案的“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强介绍,去年12月,他们与济南市图书馆签署共建“泉城书房”合作协议,并发起“泉城书房”公益设计方案全球招募,随后收到了国内外许多优秀的设计作品。步入书房,原木色的桌椅错落有致,翠绿色的台灯很有特色。据悉,馆内现有藏书1万余册,涵盖政治、经济、法律、文学、艺术、哲学等多个领域,可同时容纳50余名读者,无线网络全覆盖,可为读者免费提供无线上网服务,同时还配备有自助借阅机、无障碍通道、残疾人阅读专席等便民设施,可实现与济南市图书馆、全市其余“泉城书房”的通借通还。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象峥介绍,建设泉城书房已连续两年被列入“为民办实事”事项,济南力争到2025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建成50家高标准泉城书房,打造15分钟城市阅读圈。

前期建成的泉城书房,主要以政府为主导。为推动泉城书房建设可持续发展,日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研究制定了《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泉城书房建设的实施方案》。

社会力量如何参与书房建设?上述人士介绍,社会力量赞助泉城书房建设,建设地址应符合泉城书房建设选址要求,可以以全部或部分出资方式或者以提供场馆、建设并运营等方式支持参与泉城书房建设,还可以其他协商认可方式赞助支持泉城书房建设。

“各泉城书房可与社会力量合作,按需引进文创产品、图书超市、咖啡茶饮等,但要将书房的公共性和公益性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原则,严禁出现一味追求经济效益,影响或忽视社会效益的现象发生。”济南市文旅局相关人士透露,除了浙商银行,目前还有一些其他社会力量看好泉城书房的潜力,未来会探索更多“泉城书房+”模式。 (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新闻推荐

中国首家公共图书馆200余年前诞生于济南

位于中山公园内的周永年塑像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新时报记者钱欢青济南历史文化研究有重要突破。最近,济南文化学...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小时开放,可同时容纳50余名读者,无线网络全覆盖济南首个社会力量参与的泉城书房落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