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用了八年自备井“浑水”啥时喝到头 申请并入市政供水卡在材料提交上,开发商承诺尽快办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3 04:59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停水后来水已半天,但流出的水仍发浑。家住福地街1099号汇中居沁东园的业主、“壹粉06346625”说,小区自2012年交房至今,八年时间一直使用租用的自备井,经常停水不说,水质还浑浊,眼看着周边小区一个个即将加入市政供水管网,自家小区却迟迟没消息,这“浑水”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喝到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杰

自备井供水 常停水还有杂质

“我们小区一直用自备井供水,而且时常会停水。停水后再来水,有时要流一天多还是黄色的,根本不敢食用。”近日,福地街1099号汇中居沁东园的业主、“壹粉06346625”说。

“昨晚又停水,今早的自来水就特别黄。”6月1日,刘先生起床后打开水龙头,流出的黄水吓了他一跳。“你看看!”刘先生特意拍了照片,整桶水的颜色明显呈现土黄色,“用这水,冲马桶也得冲四五遍,更别提做饭、洗衣服了。”

1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刘先生拧开了小区门口的一处水龙头,接了满满一脸盆水。尽管经过一上午的流通,但肉眼依然能清晰可见水色偏黄。

“这是从北面牧牛山蓄水池下来的水,杂质多、结垢厉害。”刘先生等业主说,自打入住以来,小区一直使用自备井供水,而小区频繁停水、水质经常变黄发浑。“现在我们是家家户户都用净水机,要么直接买纯净水用。”

“周边小区即将并网 偏偏为啥没我们?”

用水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汇中居沁东园的业主们近两年几乎月月都去小区物业、开发商处咨询,“他们都承诺,尽快帮我们接入市政自来水,可迟迟不见行动。”

“本以为有了希望,可开发商却没给我们报上。”汇中居沁东园分东西两个区,东区毗邻福地街,西区挨着洪山路。五月份,得知西区的自来水管网即将接入市政管网的消息,刘先生等业主们原本以为东区也会相应纳入改造计划,可并非如此。

“开发商此前一再承诺,已经向济南水务集团上报了材料,但事实并不是如此。”5月28日,刘先生等业主接到“小白热线”的回访电话,被告知相关系统中并未查询到小区接入市政管网的相关申请材料,“也就是说,开发商一直没上报”。

“为啥偏偏就没有我们小区?”刘先生等业主想不通,同在福地街的隆景苑南区、原山九号、伴山苑等小区也即将接入市政自来水网,为啥就剩下了自家小区没有动静。

开发商回应 将尽快上报申请材料

“我们已将相关情况上报至开发商。”6月1日,小区物业管理方——山东明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汇中居沁东园小区东、西两个区目前均采用自备井供水,其中东区是小区开发商租用的自备井,西区则为小区开发商自己开发的自备井。

据介绍,小区用水接入市政管网相关申请材料和配套费用都需要开发商提供,那么,开发商什么态度呢?

随后,记者又来到小区开发商——济南汇中新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处。“西区的相关材料已经上报水务集团,正在等待审批结果。”该负责人介绍,东区、西区并未有区别对待,而是因为东区一直未能成功递交相关的申请材料,“因为包括东区在内的整个福地街片区的供水管网等硬件设施尚不达标。”

当得知周边几个小区已在进行市政自来水改造后,该负责人表示,将落实相关情况,然后尽快将申请材料上报,并积极跟进此事。

新闻推荐

新政:不动产证书将推行电子版 一般登记5个工作日内可办结

6月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和具备条件的县市将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没事,我先走了2020-06-02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用了八年自备井“浑水”啥时喝到头 申请并入市政供水卡在材料提交上,开发商承诺尽快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