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20万余名“小萌娃”归队 老师准备神秘惊喜,学长学姐来迎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山师附小高年级哥哥姐姐们迎接低年级小同学入校。通讯员王文彬摄本报济南6月2日讯(记者潘世金实习生吴梦茹)6月2日,济南市20万余名“小萌娃”复学复课。错时错峰入校、测体温、间隔一米有序进入校园……萌娃们虽然年纪小,但是入校秩序井然。为了迎接孩子们回归,各学校也准备了惊喜礼物。

2日一早,济南制锦市街小学迎来一二年级516名学生复学复课。一进校门,就看到头戴“加油宝贝”发饰的老师们在粉色气球的拱门下等着孩子们。一年级的小同学进入教室后,发现教室的黑板上、自己的课桌上都放置了礼物!健康大礼包、气球、糖果、心愿贴……久不见面,同学们隔着走廊互相交流着老师给自己准备的礼物。

济南汇文实验学校小学部为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准备了砸金蛋活动,还有蛋挞等待他们品尝。孩子们坐在教室里唱着歌,收着小礼物,直呼开学太开心了。

在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清华园校区,一年级小同学刚上学四个多月就放了五个多月的假,一下回到学校,有的孩子找不到老师、找不到教室,感觉有点蒙。一年级八班班主任石晓萌和同学们穿上了一样的班服,同学们一下就看到了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感觉特别亲切。

为迎接“小豆包”们顺利复学复课,山师附小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活动。在校门口,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手持写着暖心寄语的欢迎牌,迎接一二年级的小同学入校。在学长、学姐的引导下,小同学们顺利来到了自己的班级,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同学。大队辅导员刘佳莹表示,之所以让高年级学生迎接,是希望以大朋友带小朋友回“家”的形式,让低年级学生感受到回“家”的温馨。

新闻推荐

用了八年自备井“浑水”啥时喝到头 申请并入市政供水卡在材料提交上,开发商承诺尽快办

◥虽然停水后来水已半天,但流出的水仍发浑。家住福地街1099号汇中居沁东园的业主、“壹粉06346625”说,小区自20...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20万余名“小萌娃”归队 老师准备神秘惊喜,学长学姐来迎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