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车市回暖,订单增长势头强劲 消费得到释放,成熟车型货源充足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6 04:57   https://www.yybnet.net/

◤6月5日,齐鲁国际车展现场十分火爆,全省各地消费者前来逛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媛摄▼齐鲁国际车展现场,这辆古董级的老爷车,引起了大家好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朱洪蕾摄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如今疫情得到控制,国家及地方出台有关促消费的政策,汽车经销商促销力度加大,中国汽车行业恢复得如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了多家参展车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孙远明朱洪蕾

现场十分火爆 新订单在排队

6月5日是齐鲁国际车展的第二天,现场十分火爆,全省各地来的消费者赶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选购心仪的爱车。

“之前进口车一直不好订,现在能订上吗?”“进口车会不会出现涨价?”奔驰展台前,不少消费者提出自己的疑问。

“目前仍然要受一些影响,不过比前几个月好多了。”济南之星内训师隋秉松介绍,之前奔驰不好订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外受疫情影响,产量下降;另一方面是之前积累的订单较多,新订单在排队。“奔驰不会出现加价的情况,如今真特别难订的基本都是些零部件。”销售顾问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记者从车展现场了解到,宝马进口车如今仍不好订,销售顾问表示,“具体什么时候完全恢复还得看国外的疫情”,本次车展上,第一次在济南展出的宝马X7和平时很难见到的宝马i8也来参展了,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可以提前过来看看。

润华Jeep副总经理张业珂介绍,进口车辆的订单一般都是在前一年下单,到第二年会逐渐运输到国内,一些车因为订单早在去年就下了,车会先运到国内港口的仓库那边。他表示,进口车Jeep中,牧马人是比较新的车型,受疫情影响比较大,货源不是很充足。大切诺基作为一款成熟的车型,销量比较稳定,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小,货源充足。

更注重环保健康 分期付款比去年多

“这次疫情让我突然有了买车的念头,相比公共交通,私家车更加健康、方便。”济南市民王先生在车展逛了一上午,计划入手一辆家用轿车。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发现广大消费者对车辆的环保效能更加关注,到展台的很多客户咨询车内的空气质量和品质。”山东富豪集团品牌总经理辛国靖说,沃尔沃倡导的“健康即豪华”造车理念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们的新车打开没有‘新车味’,车内材料环保,这也是我们展台消费者来得比较多的原因。”

“今年选择低价位和分期付款的也比往年多了。”广汽本田山和店市场经理胡瑾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收入受到影响,经济因素或成为购车优先考虑的问题。

有分析认为,6月疫情稳定后,国内消费市场逐渐恢复,学校开学,生产生活恢复正常,会带来一部分家庭用车需求的释放。同时,国家及地方出台有关促消费的政策,汽车经销商促销力度加大,刺激汽车消费。此外,一些城市的线下车展活动也会拉动汽车消费。

逐渐回暖 不少人看好六月车市

中国汽车行业在受到疫情打击后,近两个月出现回暖的迹象。据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份,中汽协统计口径的汽车市场出现了产销双双超过200万辆的情况,基本恢复到去年11月份的销量水平。5月,全国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13.6万辆,环比增长3.2%,同比增长11.7%。

此外,全国范围内,一度推迟的多个大型车展也终于确定了开展日期,车企也是瞄准了这一回暖潮推出一众新车,不少人对六月的市场比较看好,希望能持续恢复。

据了解,自4月以来豪华车品牌沃尔沃客户订单量同比增长近30%,环比增长近60%,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奔驰销售顾问也告诉记者,疫情得到控制后,或许是因压抑的消费得到释放,订单量确实有增长,“有时候都忙不过来。”

“2月份受疫情影响大,3月份就逐渐开始恢复,如今订单量和往年水平差不多。”广汽本田山和店市场经理胡瑾说。

“昨天车展上我们就有80个订单。”胡瑾表示,本以为因为疫情参加车展的人会少些,没想到销售顾问还不够,“不少人都在等车展,等优惠,看来明天还得再加一些销售顾问。”

新闻推荐

济南中小学“神兽”集齐

6月2日,济南20余万名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开学复课,至此,中小学生已全部“集齐”。开学首日,“轻松”“惊喜”“认真”“适应...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市回暖,订单增长势头强劲 消费得到释放,成熟车型货源充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