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货拉拉强制司机贴公司标识引争议 贴标识交警罚100,不贴公司罚200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车身张贴货拉拉车贴,王亮被交警处罚。近日,济南货拉拉司机王亮(化名)遇到这么一件烦心事:运货途中按公司要求在车身张贴货拉拉车贴被交警处罚。据王亮的说法,公司此前表示这类处罚可“报销”,可是当他将单据上交公司后,对方始终未给解决。不仅如此,王亮还称,公司对于不张贴车贴的车主会进行罚款,也就是说,贴了车贴交警罚,不贴车贴公司“罚”,这让他非常为难。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国桐

司机接货途中因车贴被罚 今年4月27日,货拉拉司机王亮接到一个运货订单,他赶紧驾驶着轻型普通货车赶往目的地,可没想到行驶至济南绕城高速S2001-19公里时被交警拦下。“因为货车张贴货拉拉车贴,罚了我100元。”王亮说,自己加入货拉拉时,公司工作人员曾表示,因车贴问题被交警处罚,公司可“报销”。

被罚后,王亮通过微信缴纳了100元罚款,然而,一个月后他向公司提交缴纳罚款的证明和处罚决定书后,对方一直未给答复。

上传证明公司一直不报销

“就说‘报销’需要在一个月之内申请,总之就让我一直等。”王亮表示,他是4月27日被罚,5月27日向公司提交的申请,正好是一个月,“我觉得既然之前说过‘报销’罚款,公司就应该兑现”。

王亮还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公司要求必须贴车贴,还要上传平台,如果未贴车贴的话,公司会处以200元罚款。

公司称事后会补偿司机 7月10日,记者调查发现,济南街头粘贴货拉拉字样的车辆屡见不鲜,有些车辆甚至将车贴贴在了后挡风玻璃上。就此记者拨打了货拉拉客服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回应道,“贴的货拉拉车贴并不是商业广告,而是一个标识,是为了让用户有一个更好的辨识度。”该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司机带着车加盟平台,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标识的话,用户对于车辆概念很模糊。

至于粘贴车贴被处罚的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也一直在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因为它是一个标识不是广告,未来我们也会根据政府部门的定性和要求,随时调整车贴样式和张贴方式等,尽量合法合规,但需要一定的时间。”

该工作人员称,按照法律法规该怎么罚就怎么罚,公司想其他办法进行弥补。针对王亮个人的投诉,工作人员也表示,稍后会了解相关情况并予以解决。10日下午3点多,王亮告诉记者,货拉拉公司已将100元罚款转到他手中。

对于不粘贴车贴会遭到公司罚款的情况,该工作人员称,罚款只是一种手段,未贴车贴可去分公司补贴,贴上后罚款会退回。

交警表示贴标识影响驾驶

粘贴货拉拉车贴是否违法?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济南市交警支队,交警表示,喷涂、粘贴标识或广告影响安全驾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二项之规定,会处以100元罚款记0分的处罚。

新闻推荐

2020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王希涛)今天上午,“开放共享数创未来——2020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市...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迁安置公告2020-07-11 11:47
评论:(货拉拉强制司机贴公司标识引争议 贴标识交警罚100,不贴公司罚200)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