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一次60元,山东调整核酸检测价格 济南医保参保人新住院核酸检测,不用自己掏一分钱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2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7月11日讯(记者韩晓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省医保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项目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其中,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60元每人次。

根据《通知》,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项目检测费和检测试剂分开定价。全省各公立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按不超过附件所列项目价格收取检测费用;核酸和抗体检测试剂通过省医用耗材采购平台挂网采购。

关于医保支付政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医保支付标准调整为检测费每人次60元和医疗机构实际采购检测试剂的价格。

核酸检测费用报销比例多少?以济南市为例,自5月29日起,济南市职工和居民医保参保人凡是在发热门诊就诊和新住院的,核酸检测费用都可以纳入报销范围。核酸检测费用个人不承担,职工医保基金按报销80%定比例支付;居民医保基金按60%定比例支付后,剩余个人负担部分由就诊医疗机构向财政部门申请补助。

而在之前的4月30日,山东省医疗保障局网站曾发布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含检测试剂),每次150元。

据悉,本次发布的《通知》自2020年7月13日起施行,原有政策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疫情结束后自行废止。

新闻推荐

济南中考生今天下午看考场

商报济南消息高考落幕,中考登场。今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为179086人(含莱芜地区)。其中毕业年级报名82579人(含莱...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60元,山东调整核酸检测价格 济南医保参保人新住院核酸检测,不用自己掏一分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