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本周四起“入伏”,40天直面这“三问”吧 从加油省钱到饮食保健,新时报记者都替你打听清楚了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13 14:03   https://www.yybnet.net/

12日是周日,济南的天气十分舒适,截至当日 16 时,市区最高气温仅22.5℃。但是别看今天这么凉快,新的一周里,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就要到了:今年的三伏天长达40天,头伏是7月16日至7月25日,中伏为7月26日至8月4日,中伏加强为8月5日至8月14日,末伏时间是8月15日至8月24日。

在三伏天即将到来之际,记者也发出了三伏天里的“灵魂三问”。

Q1:还有机会凉快吗?A1:有!新的一周最高气温30℃

济南市气象台12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新的一周,没有高温天,总体来看还是比较舒适,但是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2夜间到13日上午多云,13日(周一)下午到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70%,北风3~4级,13日早晨最低气温20℃左右,13日最高气温27℃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2级,一般不会中暑。

14日(周二)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30℃左右。

15日(周三)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30℃左右。

16~17日(周四~周五)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18~19日(周末)多云转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略有下降。

Q2:还有机会省钱吗?A1:有!给爱车加油别赶在大白天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虽然天气不会马上热起来,但是总归是要热起来了。在光照强烈、天气炎热的三伏天里,阳光会成为臭氧污染的帮凶。比如,加油站里挥发的油气是一种可挥发性有机物,是生成臭氧的“原料”。

今年6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出《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鼓励夜间加油、卸油,建议出台夏秋季晚8时至早6时加油优惠鼓励政策。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各大企业第一时间响应。6月16日晚8时开始,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惠泽、顺通石化等加油站率先采取夜间加油优惠措施,也让济南成为全省率先落实此项措施的城市。

7月2日,济南市总工会、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业管理局联合发布《从我做起减少汽车排放倡议书》,建议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从我做起,夜间加油(晚6点至次日上午9点),减少油气挥发,控制臭氧污染。”

7月6日,“加强版”倡议发布: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国资委、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功能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制定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管理制度。

所以,错峰加油,不仅能省钱,还能为保护环境作贡献。 (新时报记者赵璐)

Q3:还有机会瘦下来吗?A1:没有!鸡肉鸭肉羊肉,不香吗?

三伏天吃什么喝什么解暑,饮食该如何调理比较好?济南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李爱华介绍,三伏天里,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食绿豆、扁豆、薏米、苦瓜、山药、大枣;肉类多食鸡肉、鸭肉、羊肉。此外还应补充柠檬、猕猴桃,饮品类多喝酸梅汤。

李爱华说,三伏天是全年中天气最热,阳气最盛的阶段,在这一阶段,人体腠理疏松,皮肤松弛、毛孔张开,阳气发泄,气血趋于体表。此时将中药贴于体表,可以将中药中的药性更好地渗透入皮肤,通过刺激穴位,起到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温阳利气、祛散伏痰的功效,这就是“三伏贴”。同时,为了巩固三伏贴的治疗效果,或者对于湿寒症状明显的疾病,“三伏灸”也至关重要。 (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新闻推荐

济南2022年前要建6座加氢站

2019年11月,济南首批氢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资料照片12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四起“入伏”,40天直面这“三问”吧 从加油省钱到饮食保健,新时报记者都替你打听清楚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