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药山街道织密网格除隐患,保市民安全度汛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13 13:5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记者了解到,药山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仔细巡查辖区排水系统网格化建设,查看管涵沟渠建设及疏浚情况,及时整改防汛工作存在的问题,为汛期市民群众生活和出行筑起安全闸、织密防护网,提供高效便捷顺畅的服务。

据悉,在天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药山辖区排水管网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药山街道党政领导带队仔细查看高速公路桥涵下的积水情况和管网排水运行情况,登上黄河大堤查看黄河水位。从检查情况看,排水网格系统在大雨考验下运行良好,几处易积水低洼地带的排水较顺畅,未出现大雨导致积水过深、阻碍车辆通行的情况。

药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疏浚道路周边管涵内淤积的泥沙,做到制度化管理、常态化疏通、专人负责监管,确保汛期桥涵排水通畅。维护好辖区排水系统,截污去泥保持畅通,专人巡查严禁向排水沟倾倒垃圾、乱摆乱放堵塞泄洪道等。街道坚决服从上级统一调度,如遇重大汛情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全员严阵以待,设施物资准备齐全,保障体系发力,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运行,为汛期市民群众生活和出行搭建安全屏障。

(新时报记者陈雪碧 通讯员王金峰)

新闻推荐

作文不难破题 物理庆幸没“拔火罐” 中考首日三科完结,考生们说“出题老师很仁慈”

7月12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雨中拉开帷幕。语文作文题目是《希望,就这样生长》,有考生表示,题目不难,有信心。新时报记者...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药山街道织密网格除隐患,保市民安全度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