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风华高科以基准价计算损失 投资者盈利也可维权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7-1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记者从7月13日风华高科(000636)发布的公告获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风华高科虚假陈述一案,判决投资者胜诉。据悉,风华高科2015年年度报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同时,更正之后的2017年年度报告,以及公司对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未获董事会、监事会表决通过,但风华高科没有及时披露,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后引发投资者维权。法院认为,风华高科的行为构成证券法规定的虚假陈述,并且本案不存在系统性风险,风华高科应全额赔偿适格投资者的损失。

二级市场上,风华高科在上周五创出34.80元的新高,前期买入的投资者获利丰厚。不过,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律师杨泉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法院的认定,在2016年3月29日至2018年8月7日之间买入,在2018年8月8日之后卖出或者持有风华高科股票而产生损失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微信gushi148咨询律师或者自行起诉。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持有风华高科股票到2020年之后的投资者虽然已经盈利,但仍然可以索赔。因为部分投资者被套牢后长线持有股票,因此,法律规定从揭露日起换手率累计相加达到该股流通盘100%之日作为基准日,这段期间的平均价叫做基准平均价。到达基准日,无论是否卖出或盈亏,都一律按照基准平均价作为卖出价计算损失。

本案中符合向风华高科索赔条件的投资者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在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8月24日之间卖出风华高科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二是持有风华高科股票至2018年8月24日之后的投资者,无论是否卖出或盈利,都一律按照基准价16.51元作为卖出价计算损失。因此,持有风华高科股票至今的投资者虽然盈利,但仍然可以向风华高科索赔。

新闻推荐

关于对济南冠世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两家运输企业停业整顿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通报

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城管局严格落实《济南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针对7...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华高科以基准价计算损失 投资者盈利也可维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