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 拥抱黄河扬帆起势 赋能园区跨越崛起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4 15:08   https://www.yybnet.net/

黄岗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图为深入贯彻济南市天桥区发展“1339”战略,谋篇布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争当新旧动能转换桥头堡和先行军。近年来,药山街道党工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躬耕尽责、勇争一流、快干实干、抓铁有痕,以更高的境界标准开创了药山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局面。

科创引领智造升级,赋能建设“实力药山”。药山街道聚焦“371”重点产业体系,强力推进产业链招商,总投资逾百亿的药山西现代商务综合体、大魏城市综合体、黄岗城市综合体等项目集中签约。同时,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引导天鹅棉机、绿洲清洗、重汽考格尔等传统装备制造业向“智能+”领域拓展,打造时代总部基地金融服务中心,加快构建区域信贷金融体系,为园区企业提质增效注入源头活水,提供强力支撑。

项目推进体系发力,加快建设“活力药山”。药山街道坚持以大改造带动大建设,今年以来完成土地招拍挂240亩,5个项目开工建设54万平方米。药山南、丁太鲁新徐、黄岗城中村项目规划即将落地,“宜业宜居、全面小康”的图景正在变为现实。药山南路、黄岗路等五条道路同步建设,二环北路道路改造、蓝翔路铁路桥拓宽等项目施工有序推进。全办36个重点项目包挂到人实现挂图作战,力争全年供地1000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亿元。

精细管理网格支撑,智慧建设“魅力药山”。今年以来,药山街道先后开展占道经营整治、道路保洁提升、建筑立面更新、夜景亮化行动,抓好交通秩序、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上半年累计完成拆违拆临2.1万平方米。同时,以党建、平安建设、城市管理、12345市民热线四大数据库为基础,投入230万元打造了网格精细化管理平台,努力实现网格化、精准化、科学化管理。

服务民生增进福祉,品质建设“幸福药山”。药山街道全力推进药山公园、山体绿化提升、洋涓湿地、小清河泉城风貌带等民心市政工程建设,加快万科金色悦城、海信九麓府、力高揽湖郡24班制小学配建,升级完善区域教育资源配套,打造高品质教育集群。

优化标准提升境界,聚力建设“红色药山”。以“境界标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我来讲党课”系列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五一”前后党工委班子深入14个村改社区党组织督导组织生活制度执行、后备人才培养、党建阵地建设等情况,建立组织生活“月纪实”“月通报”“季调度”制度,健全日常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着力推动思想境界提升、组织生活提质、中心工作提效。

(王金峰)

新闻推荐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中央驻鲁新闻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媒体采访团来济调研采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郭歌)今天上午,由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的中央驻鲁新闻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媒体采访团来到济南,就济南市优化...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温暖的唠叨2020-07-13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 拥抱黄河扬帆起势 赋能园区跨越崛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