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艺博会上再觅“瓷”音,赏王国荣陶瓷艺术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08 14:00   https://www.yybnet.net/

王国荣作品

每一届济南艺博会,都有陶瓷艺术家王国荣的身影,他也成为艺博会陶瓷艺术迷们最推崇的陶瓷艺术家之一。他笔下的高峰入云,清流见底;青林翠竹,四时俱备;青花山水,一色绝妙。作品意境之悠远,实属大心境大手笔。

王国荣,1976年生,江西省乐平人,毕业于景德镇高等陶瓷美术学校,现为江西省高级陶瓷美术师,江西省陶瓷高级技工,国画山水艺术研究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协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

从事陶瓷创作多年的王国荣,擅长国画、陶瓷雕刻综合装饰,精于工笔山水创作等,悟性极高,善于吸收名师优长,作品构图简洁,用笔遒径,青色浓淡相宜,尤其是笔下的山石质感,体块感强,峰峦重叠,曲径逶迤,时隐时现,意境深远,领悟山川之美。

2002年,王国荣创办了“国荣瓷庄”。其作品深受海内外收藏家和陶瓷艺术家爱好者的青睐。作品《高山流水》《深谷鸣泉》《锦绣山河》以及雕刻系列作品《秦始皇》《后羿射日》等备受海内外收藏家和陶瓷艺术爱好者的青睐。2011年其创作绘制的瓷板画《溪山秋晴》、陶瓷影青雕刻《长城红》在建党九十周年荣获“德艺双馨”奖,并载入《陶瓷艺术作品精选》一书。作品《秦风》在2011年“自强风采”大赛中获“德艺双馨”奖;作品《溪山秋色》在深圳家具饰品大赛中荣获金奖;作品《深山涛韵》荣获首届中国徐州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8月21日至24日举办的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上,王国荣将携精品力作再觅“瓷”音。(新时报记者邢媛)

新闻推荐

在黄河岸边,有一群防汛哨兵,一年有十个月左右需要应对汛期 黄河岸上守堤人 伏秋大汛“扫雷”忙

■一线探访□本报记者卢昱8月6日,在一阵阵雨疏雨密中,记者来到济南市天桥区黄河河务局泺口药山段。在这处紧邻黄河...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博会上再觅“瓷”音,赏王国荣陶瓷艺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