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小黄”来了!青岛到济南300分钟全程直播 10时开始,7名主播独家揭秘济南地铁2号线“云接车”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8-15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小黄”来济全过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谷婉宁王皇

8月15日,济南地铁2号线电客车“小黄”将从青岛抵达济南。上午10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共同推出“云接车”大型视频直播。7名主播将从青岛、济南两地,聚焦电客车从生产下线、装车、运输,到济全过程,设置演播室、青岛四方、运输途中、济南王府庄车辆段四大直播场景,独家全方位、立体式揭秘地铁2号线电客车。

济南地铁2号线起点为王府庄站,终点为彭家庄站,敷设方式以地下线为主,全程36.4公里,其中地下线34.8公里,高架线长1.6公里,平均站间距约1.98公里,共设站19座。作为东西向的市域骨干线,济南地铁2号线同时兼具市区线路功能,连接西客站片区、西部新城核心区、老城区及唐冶新城等重点区域,连接地铁1号线、3号线,对于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空间拓展具有重大意义。

2号线电客车怎样运到济南?电客车长啥样?电客车有哪些创新点和不同点?电客车的“家”长啥样?电客车能跑多快?什么时候能坐上电客车……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对电客车的了解和好奇,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共同推出“小黄来了!地铁2号线‘云接车’”大型视频直播活动。

15日上午10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开启“接车之旅”,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一同到青岛把“小黄”接回家。从“小黄”在中车青岛四方机厂生产完毕、车辆解编、运输途中,再到抵达王府庄车辆段,你们想知道的一切,都将一一揭晓,您可以在云直播上“饱览全程”。此次济南地铁2号线“云接车”将跨越青岛、济南两个城市,整个直播过程将历时5个小时。

除了独家直播揭秘地铁2号线“云接车”全过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还邀请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业务达人做客直播间,围绕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做好直播互动。比如:地铁2号线电客车车辆设计理念、功能特点;地铁2号线土建工程进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地铁2号线建设进度、未来市民何时能够乘坐和对区域的提升……通过专业人士的解读,大家将对地铁2号线有全面深入的了解。

新闻推荐

济南首份录取通知来自北大

“拿到录取通知书才感觉自己真正属于北大!”14日下午4点,济南天桥区一小区,验视完身份证、准考证后,徐明佳签字验收,...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劈山引得绣川水2020-08-14 11:20
猜你喜欢:
评论:(“小黄”来了!青岛到济南300分钟全程直播 10时开始,7名主播独家揭秘济南地铁2号线“云接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