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邂逅江南美 共叙媒体情 二十六家晚报媒体齐聚苏州 相约“江南小剧场” 品读“姑苏八点半”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9-1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水乡人家

评弹声声

聚焦

“姑苏八点半”夜市

邂逅江南美 共叙媒体情

——二十六家晚报媒体齐聚苏州 相约“江南小剧场” 品读“姑苏八点半”

时值“最是江南 美好苏州”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举办之际,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陆续展开。近日,来自上海、济南、合肥、宁波、南京等城市的26家重点晚报的媒体嘉宾代表齐聚苏州,参加“相约‘江南小剧场’品读‘姑苏八点半’——2020长三角重点城市晚报·融媒体社长总编江南文化艺术节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中,媒体嘉宾们来到千年古街山塘街、平江历史街区等地,透过“吴文化的窗口”,触摸古城文脉,体验吴地民俗。他们还走进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细赏由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绝妙馆舍,了解世界文化遗产园林的保护情况,探寻吴地文化。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苏州昆曲传习所里,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演员朱璎媛、周雪峰等逐一登场,水袖翻转,曲韵绵长,他们于庭台廊榭间,倾情演绎杜丽娘与柳梦梅生死梦幻的爱情故事,闻者无不沉浸其中。

据了解,此次盛会于今年8月28日启幕,将在10月15日闭幕,历时49天,主要包括开幕式和“雅韵江南”“精致江南”“美好江南”“四季江南”四大板块系列活动,还有各地分会场活动及闭幕演出。自去年以来,苏州倾情打造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集中展示如繁星闪耀的江南文化成果。这是国内首个站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综合性文化艺术节,致力从文化角度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文图/记者 王文生

新闻推荐

“城市记忆 泉景寻踪”老济南图片展圆满落幕4天1.5万人领略泉水历史文化

一位老人在老照片前寻找城市记忆9月13日下午,经过为期4天的展览,作为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济南市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邂逅江南美 共叙媒体情 二十六家晚报媒体齐聚苏州 相约“江南小剧场” 品读“姑苏八点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