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市民信用状况好或可延长借阅期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5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4日讯(记者夏侯凤超)日前,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济南市个人诚信积分管理办法(试行)》,记者获悉,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个人,可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措施,市公共图书馆办理图书借阅时可享受免押金、借阅期延长、借阅册数增加等服务。

市大数据部门负责公共数据资源体系建设工作,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山东济南)通过与市大数据平台互联互通获取公共信用信息数据。

鼓励个人通过自主申报方式向市信用平台提供本人荣誉信息、社会贡献信息的相关证明材料,并授权市信用平台对相关信息进行核验、共享与应用,作为开展个人诚信积分评价的重要依据,纳入个人信用报告。

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个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主体可以在法定权限范围内采取下列激励措施:比如在市公共图书馆办理图书借阅时,可享受免押金、借阅期延长、借阅册数增加等服务。

新闻推荐

拆除倒计时!皇宫大酒店基本搬空 留守的员工透出了不舍,“这个地方忘不掉”

皇宫大酒店正在“搬家”。大酒店内部基本搬空。位于济南佛慧山入口的皇宫大酒店正式进入拆迁倒计时,14日中...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信用状况好或可延长借阅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