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店内空间不够,公共车位来凑? 居民反映一小区楼下餐馆“圈地”经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5 04:55   https://www.yybnet.net/

饭摊摆到了公共车位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任玉停摄本报9月14日讯(记者任玉停)近日,壹粉“9431”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小区楼下不少饭馆占道经营,经常把桌椅摆放在外面公共车位上,甚至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容,也影响附近居民停车,造成交通秩序混乱。

据壹粉王先生介绍,他家住槐荫区兴福寺南路恒大金碧新城一期,小区一楼全都是商户,其中有不少饭馆。“每天一到中午、晚上用餐时间,有的饭馆内坐不下,店主就把桌椅摆放在外面的公共车位上,甚至人行道上,来往行人、电动车自行车都穿梭在路上,十分危险。”王先生说,为抢占位置,白天的时候有个别饭馆将共享单车停放在车位以及人行道上,“本来停车位就紧张,现在想找个车位停车简直太难了。”

14日12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7号楼下,一家饭馆将四张木质桌椅摆放在对面公共车位上,有几名客人在用餐,旁边的草丛里有几辆被推倒的自行车;另一家饭馆在店门口摆放了两张桌子,店对面车位上则停放了七八辆共享单车。

“像中午、晚上这两个用餐高峰期,有的时候店里坐不下,只好把桌子摆到外面来,等客人用完餐,我们就收回去了。”其中一家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本来门店对面的车位上停放的就是他自己的车,“在用餐高峰期的时候,我把车挪开,摆了几张桌子,不会影响到别人。”

另一家餐馆的老板表示,偶尔客人比较多、店里位置不够的时候,他们会在对面车位上摆放桌椅,“最晚摆到晚上八九点钟”。

另外,两家餐馆老板均表示,店门口的共享单车并非自己故意停放,而是用餐的客人骑来的,而且他们从未占用过人行道。

根据中午时间段的观察,记者并未看到有饭馆将餐桌摆放到人行道上。附近的商户和居民也表示,人行道上并不存在占道经营现象。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落实占公共车位经营的情况,若情况属实,他们将对商户进行劝导,规范其经营行为,也会安排安保人员在用餐高峰期加强巡逻,杜绝占道经营。

新闻推荐

向水而行 不负韶华 记市供排水监测中心副主任孙韶华

奔流不息的黄河在常人看来是一道壮丽的景观,在济南市供排水监测中心副主任孙韶华眼里,黄河除了是孕育中华文明的母...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店内空间不够,公共车位来凑? 居民反映一小区楼下餐馆“圈地”经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