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芦璐: 以爱之名,守护孩子的童心世界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7 04:50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丛丛

爱文化守护 让幼儿园成为集体的家

“园长妈妈,您在这里签个字,我需要处理……”“园长妈妈我需要您的周程安排……”这是在芦璐的办公室里,记者听到老师们对芦璐的称呼。当被问及称呼的来历,芦璐笑着说,“我36年的工作经历,他们有什么事情都把我当妈妈一样和我商量;还有幼儿园氛围一直就是一种家的气氛,让大家都感受到家的爱意,家的温暖,所以老师和孩子们都喜欢叫我园长妈妈。我也很乐意接受并努力当好这个园长妈妈。”

2020年春节刚过,大年初二芦璐就走上了防疫执勤的岗位。整个假期和停课期间,芦璐每天以园为家坚守在单位,她带领班子成员研究制定落实各种疫情防控预案,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不忘关心老师,哪个老师家里有事,她主动关心询问帮着解决困难,用她的话说:“老师们顾好自己的小家,才能顾甸柳这个大家,不能让老师有后顾之忧。”

“一个人的成功不算什么,成就团队才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芦璐如是说。几年来,她用心营造一个具有浓厚“家”文化氛围的甸柳团队,打造了一支有教育情怀且专业过硬的教师团队,用情感染大家、用爱温暖大家,用和谐温馨的园所文化助推教师的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

在这样的氛围下,幼儿园教师朱宁执教的《捏面人》参加了山东省互联网+幼儿教师专业研讨会展示;赵颖、王慧、陈文燕、任瑞莉等老师获得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一等奖,芦璐本人执教的《捉迷藏》获得济南市电教课评比一等奖。

以爱心润童心 做幼儿的“全陪妈妈”

2020年6月,在济南市各幼儿园陆续开园复学之际,甸柳中心幼儿园却“闭园谢客”,最令人惊异的是,甸柳的家长们对此非常理解。原来,是为了对园所几千平楼房进行符合抗震等级的安全加固,经过招投标,5月中旬开始,甸柳中心幼儿园开启了整个园所建筑加固和恢复装修的大工程。

有家长在网上发声支持:甸柳中心幼儿园我很了解,我家的宝宝也曾经是这个幼儿园毕业的,历下区公办幼儿园非常重视孩子的安全,选择这个时期进行房屋修缮很明智,作为家长都表示支持,我家二宝还会选择甸柳中心幼儿园!

面对这项艰巨浩大的小区内工程,芦璐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为了保证施工安全和进度,她每天坚守在酷暑炎热的工地,时时协调几十位施工人员,巧用场地交叉施工,首先对幼儿班级进行加固施工,经过三个半月的日夜奋战,甸柳幼儿园这个费时费力的加固装修工程基本竣工,在9月1日顺利迎接孩子们开园。

芦璐说,甸柳中心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是“以爱心润童心,以和谐促发展”,所以要让孩子们在爱中成长。“每次我去到班里的时候,孩子们都会冲上来围着我叽叽喳喳。‘园长妈妈你今天陪我们吃饭吧;陪我们一起午睡吧;不仅要\‘陪吃陪睡’,还要陪玩、陪学,有的老师说我是孩子们的‘全陪妈妈’。”

从泉文化到家文化 营造家园、乐园

为了让孩子在幼儿园里有更好的发展,成为会学习、爱创造、能生存、善合作的个体,甸柳中心幼儿园以家乡文化和班级区域为主要教学活动,为幼儿提供探索操作、交往合作、体验成功、主动发展的机会与条件,创设与教学相适应的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可变性的育人环境,让孩子在快乐、和谐的氛围中成长。

现在,一走进甸柳中心幼儿园,就能看到多组以家乡济南元素为主题的文化长廊。芦璐介绍,这是幼儿园打造的“家文化”系列之一,以泉城济南的多位名人、地标和名泉为元素,首先营造“泉文化”的氛围,逐步拓展到整个山东的文化,让孩子们从小就有家乡概念,把家乡的点滴在成长的记忆里留下深刻的烙印。

坚持以“文化立园”为支撑和抓手,以“营造家园、共享乐园”为办园追求,甸柳中心幼儿园用情感课程帮助孩子们获得积极而健康的情感品质;用和谐温馨的园所文化助推教师的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

“我在幼教战线上奋斗了36年,这一切对我来说已不是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而是一份沉甸甸的事业和责任,”芦璐说,未来,我将带着我最初的那份对幼教事业的热情和初心,坚守我对幼教事业的一份责任和当担,坚定地行走在幼教事业的道路上,以爱之名,砥砺前行。

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园长芦璐。

36个春秋冬夏,芦璐每天早晨都会准时出现在她所在的幼儿园门口,亲切地迎接小朋友来园,送去一个请家长放心的微笑。从青葱岁月的年轻老师到现在所有孩子和老师的“园长妈妈”,芦璐说,幼儿教育是一项值得全身心投入的事业,“我要让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教职工都能感受到爱,在幼儿园工作像在自己的家一样温馨。”多年来,芦璐多次荣获百佳教师、百佳园长、教学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芦璐给孩子们读书讲故事。

新闻推荐

母亲的优雅

文/盖举芬我的记忆是从四岁开始的,也是从母亲开始的。记得最清楚的画面,就是我经常跪在炕边的凳子上,趴在炕沿上...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历下区甸柳中心幼儿园芦璐: 以爱之名,守护孩子的童心世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